首頁 作文 作文素材 寫作指導

團團圓圓的故事

小嘉

五·一二大地震後,人們從四川臥龍幸存的兩隻熊貓——團團和圓圓送到台北動物園,作為海峽兩岸的信使。

他們初到的幾天,人們都來參觀。但台北的人一點都不講文明,把熊貓家園弄得亂七八糟。兩隻熊貓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不但過得很不愉快,而且還很不安寧。他們雖然很聰明,但由于環境問題是他們的表演成績比以前差很多。終于,圓圓病倒了。團團立刻帶圓圓去看病了。醫生告訴團團,圓圓是由于環境問題才導致生病的,所以要求團團他們打掃衛生,保持好自己的居住環境。

回到家,團團讓圓圓睡了後一直在想打掃衛生的問題。它雖然抱怨清潔阿姨老不來打掃衛生,但是也無可奈何。可它又想,如果一直這麽下去,如果清潔阿姨永遠都不來,那如果這裏環境依然這麽惡劣,到時候可能連我都病倒了呢!咦,對了,明天等圓圓醒來後跟他商量商量,自己搞清潔用具清掃,那倒不錯!

第二天一早,圓圓醒來後,已經沒什麽事了。團團知道後,很高興,就立刻與圓圓商量大掃除的事。圓圓同意了,並且還非常贊成這樣做。然後,家園大掃除就開始了。

他們先找了一些沒用的樹枝,做成掃把和拖把,用結實的樹幹做垃圾鏟和地拖桶。做完這些,便開工了。看,團團把一大堆罐子、塑膠袋掃得一幹二凈,圓圓也不甘示弱,也把雜草清理幹凈了。然後,他們便拖地了。由于什麽都是第一次,經驗不足,姿勢不正確,所以他們都累的上氣不接下氣。兩個小時過去了,他們倆齊心協力,終于把院子清理幹凈了。雖然裏面有空調,但還是出了一身大汗,而且還累得癱倒在地上。可是他們望著自己那美好、幹凈漂亮的家園,無論多累,也值得!

第二天,又有人來參觀了。那些人還是像以前那樣,亂扔垃圾到熊貓家園裏。結束後,他們又清理了一遍。在熊貓倆吃飯的時候,清潔阿姨終于來清理了。可當清潔阿姨看見這麽幹凈的家園,慚愧極了。

看,小動物都這麽愛幹凈的啊,我們一定也要愛幹凈,做一個幹凈文明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