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家鄉巨變作文(2篇)

家鄉巨變作文(1)

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生活質量不斷地提高,科技越來越發達。大多數人對環境保護這一方面的意識漸漸的淡了,可他們不知道,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將來的地球會是怎樣的!記得那次爸爸媽媽帶我去虎寨溝那裏,本來是想去那兒的小溪裏捉一些小魚螃蟹……可誰知道,那兒小溪的溪水是渾濁的,一條小魚都看不見;草地上到處都有塑膠袋,果皮紙屑;大樹上都是到那兒的人用小刀刻的字;還有一些人到那兒野炊,留下來的垃圾,都沒有清理,弄得那一片地,髒兮兮的,還很臭。聽爸爸媽媽說:虎寨溝之前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山清水秀,小溪清澈見底,時不時你還會看見有小魚,小蝦,螃蟹,在水中自由自在的遊來遊去,十分的生動可愛;清澈的小溪旁是綠油油的草地和參天大樹,環境十分的幹凈,美麗。然而虎寨溝發生這麽大的變化,還不都是我們人類造成的。人類建造工廠排放出的污水流入小溪裏,使得小溪變得渾濁;有些人到虎寨溝隨手把垃圾扔到小溪裏或草坪上,甚至有些人還用小刀在大樹上刻字,踐踏草坪。我的建議是:應該先呼吁大家愛護環境,讓大家自覺性的保護環境,再在小溪旁放置垃圾箱,並有專門的清潔工人及時清理垃圾;設立提示牌,禁止大家往小溪裏亂扔亂倒垃圾,禁止踐踏草坪,禁止在大樹上刻字。

我相信通過大家對環保意識的增強,我們的生活環境一定會得到改善!

六年級:↑↑↑

家鄉巨變作文(2)

改革意味著飛躍,開放預示著富強,沐浴著改革的春風,隻不過短短幾年時光,人們的生活水準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也不例外。

昔日,我的家鄉不過是個小村庄。到處是平房,且大多數是瓦屋,刮風下雨,輕則水進屋,重則屋倒。那是道路全是泥路,坑坑窪窪。晴天,塵土飛揚,人人都掩住口鼻;雨天,隻要過輛車,就濺你一身泥,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呀!”道路兩旁冷冷清清的,商店寥寥無幾,且商品十分單一。人們那時穿的衣服都帶有補丁,按當時的話說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連鞋子也是用自己那雙靈巧的手做的,有草鞋,布鞋……

幾年後,當我再次踏上這片土地時,我被眼前的景物驚呆了!從前搖搖欲墜的老屋被一棟棟小別墅取代了。當年泥濘的古道早已不見了蹤影,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道路兩旁綠樹成蔭,人來人往。商場、農貿市場的商品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隻要你任意走進一個家庭,家用電器一應俱全,不少人家還有手機、轎車和電腦了呢!真是一年一個新氣象,一年一個新面貌呀!

我的家鄉變化可真大呀!我愛我的家鄉!相信我的家鄉會更加繁榮,更加昌盛!

六年級:靈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