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再見毛衫

今天去商場,遠遠的就看上一款毛衫,經典的黑白組合,黑黑的底面上綴著一行行白色的小五角星,群星間一抹彎月,簡單的圖案竟搭配的這般巧妙。

這樣的雞心領這樣的小星星這樣彎彎的月亮這樣的熟悉,一如記憶中的樣子。

時隔三年,我們都換了地方,是冥冥中註定會來到遭遇,還是一場完全意外的巧合,我們竟再度相逢。三年前它是我整整兩個月的生活費,我留戀的錯過。如今再見我才知道,原來三年這遺憾成為一種痛,一直隱隱地埋在我心裏。今天我絕不會再錯過,哪怕它會是我二十個月的工資,更何況它隻是我的一盤小菜。

我毫不猶豫的把它裹在身上。啊!怎麽會是這樣?重逢的喜悅瞬間消散,完全不是想象中的樣子,星星參差不齊,月亮就如折了的麻花,而我就是隻脫毛的笨熊。

星星還是那個星星,月亮還是那個月亮,我還是我。為什麽一切卻不如想象中的美好。

我默默地把它掛回衣架,還是把它留給更適合它的人吧。

下樓前,回回頭,星星還是那個星星,月亮還是那個月亮。它又恢復了原來的光彩。

真後悔把它穿在身上,不然這份憧憬中的美好也許會再伴隨我走過二十年走過一生。如今我從心裏放手,它便也失去了曾經的風採。

我不知道,是毛衫辜負了我青春的期望,還是我辜負了那段青春的時光?

六年級:海天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