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飲食知識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重”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危害人體的食品,但是許多同學就是因為味濃、好吃而去買。下面就請大家看個小故事吧!

有一天,小兔子和它媽媽一起去散步。忽然,路邊有個小攤,賣吃的。攤前熙熙攘攘,小兔子吵著要讓媽媽買,媽媽隻好答應。它們好不容易才擠進去,各種零食琳琅滿目,小兔子拿起一包零食乖巧地說:“媽媽,我要買這個!”媽媽拿過來一看著急的說道:“寶貝這是‘三無’產品,不能買。”小兔子好奇地問:“媽媽,‘三無’是指哪‘三無’呀?”媽媽和藹可親地答道:“‘三無’是指:1、無生產廠家名稱;2、無生產日期;3、無生產地址。這樣的產品可能會危害身體健康,我們要買‘三有’食品。以後不要到小攤買東西,要到正規的大超市去買。”小兔子高興地說道:“媽媽,我又學到了知識!我們跟大家也說一下吧。”它們一起告訴大家這是“三無”產品,大家也漸漸離去。媽媽帶著小兔子到正規超市去買東西,並對小兔子說道:“零食要少吃,飲料要少喝,這些吃多了或喝多了對身體不好,隻能偶爾嘗一下。要多吃蔬果,在暑假吃西紅柿是非常有益的,因為它對心血管疾病具有高效的預防作用。”“知道了媽媽,我會多吃蔬菜和水果,長得又高又壯;少吃零食,少喝飲料,保持身體健康。謝謝媽媽教了我這麽多飲食知識。”

同學們為了身體的健康,為了社會的安寧,遠離垃圾食品,支撐起一片能讓我們安全生長的藍天吧!

六年級:厲棟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