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致親愛的祖國——母親

“一玉口中國,一瓦頂成家,都說國很大,其實一個家。”在這祖國母親65歲華誕之際,耳旁又回響起這首振奮人心的歌,讓人振奮百聽不厭。國旗伴隨著國歌徐徐上升,它象征著無數奮發的中國人不屈服不退縮,勇往直前奮發向上的精神。聽著這首歌眼前浮現出的是65年前中國人民萬眾一心共御外辱那壯烈的場面。

回想當年“華人與狗不得入內”,東亞病夫”,一個曾經環繞于中華民族頭上的代名詞。使多少有志青年義憤填膺。而日本則視中華民族之億萬同胞為草芥,殘忍傷害,使多少土地沾污上血紅。65年了,祖國,我的母親!由吃不飽飯到豐衣足食。由東亞病夫到東亞超人。由一個生產力低下、國際地位落後的貧困國家變成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大國之一。母親你正如歌:“冒著敵人的炮火,在不斷的前進,前進,前進……進……”

香港、澳門回歸了!XX年申奧成功了!神州六號、神舟七號、天宮一號、嫦娥一號發射成功了!這一個個驚人的的好訊息讓多少人激動的熱淚盈眶,徹夜難眠!

65歲,一個國家年僅20歲的青年,您正欣欣向榮,蓬勃向上,新旺昌盛,走向世界!我們祝福您:我親愛的偉大的母親!

六年級:苟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