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話題作文

保護母親

46億年前。有一顆蔚藍色的星球誕生在浩瀚的宇宙中,她是那樣美麗。她就是我們的母親——地球。46億年後的今天,也雖風華正茂,但卻不在意氣風發,因為她最小的孩子——在當今世界上人類正以極快的速度來毀滅我們自己的家園,令她很傷心。

人類瘋狂的砍伐植被,迅速的污染水源,土地被污染了,就連天空也失去了往日的湛藍,每一種動物都成了珍貴的品種。

我猜想,地球母親一定十分希望我們可以改邪歸正,讓大自然恢復往日的美麗,人類和大自然和平相處。可是我們一錯再錯,對地球母親的傷害越來越大。她也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我們,可我們卻置之不理。大自然被我們破壞的越來越嚴重,終于我們有意識要保護大自然,並且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這個行列中,當然,我也不例外。

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在為環保作貢獻,在我的家鄉—呼和浩特也不例外。在呼和浩特市城區的東面,有一個美麗的河叫做大黑河,他曾經被呼和浩特人民定為母親河。誰可曾想到這裏曾經是怎樣美麗的一片地方?大黑河的水清澈見底還有許多小魚遊來遊去,四周風景怡人,鳥語花香。可在幾年前,那美麗的河水變成了一條臭水溝,水是黑色的,旁邊還堆滿了垃圾,水裏的小魚也都不見了。隻要一刮風,那裏就變得黑霧蒙蒙、遮天蔽日。每當我路過大黑河的時候,看到河邊堆滿垃圾,散發出陣陣惡臭時,我總會反思一個問題:為什麽會有這麽多垃圾?為什麽人類要毀掉自己的家園?每次的答案都是一樣的,那就是我們太浪費了。對于浪費我最是深惡痛絕的,地球的資源本就有限,可我們還在大肆浪費,如果有一天地球的資源沒有了,我們該怎麽辦呢?

有人說:“當地球上剩下最後一隻老虎,最後一隻鱷魚,最後一隻熊,它們徒勞、哀鳴地尋找配偶時,人們會看到自己的結局。”隻要全世界人們共同努力、保護環境,做到人與自然和諧相處,這一天也許永遠不會到來。

六年級:王宏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