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寫景散文

那年夏天作文1100字

那年夏天作文1100字(1)

那年夏天,我8歲,爸爸當時在外地工作。暑假時,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車才到爸爸所在的那個城市,那時爸爸住的位置可以說是一個像大雜院的地方,房子一棟挨著一棟,四面八方,于是就真的圍成了一個規則的正方形。

剛開始的幾天都呆在家裏,無聊得望著天花板發呆。透過窗外,我猛地發現在空地上有一個女孩跳舞,年紀和我相仿。我看著看著,後來她透過窗戶也註意到我了。

出來玩吧,你。她黑亮的眼睛,一閃一閃的,清澈透亮直到今天我都難以忘懷。

恩。我就真的出去了。

我們在空地上瘋狂的跳舞,啦啦啦啦地大聲唱歌,我一直都在想直到現在我都喜歡在無聊時啦啦啦啦地大聲唱歌是不是也因為這。累了就躺在草地上躺著,她跟我說她是四川人,她叫麗麗,她的家鄉有好多好多的大山不像這裏的平坦。好多好多的辣椒掛在家門前,很漂亮。我們約定長大後她一定要帶我去看那火紅的辣椒。真的像一首歌裏唱的那樣,握握手之後我們就真的成了好朋友。有時候在想啊,小時候真好,朋友就這麽的簡單這麽的讓人難以忘懷,到一輩子。在後來的日子,白天我們去捉過知了,撲過蝴蝶,養過蝌蚪直到它們變成青蛙,我們還是一起去將它們放生的;晚上我們一起數星星,數哇數直到一起頭碰著頭睡著到第二天我們清醒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興致勃勃的分享昨晚的美夢。我一直都記得麗麗的媽媽做的菜非常有特點,每一道菜都是以火紅的辣椒為主題,吃得我一連要喝許多杯水,以前我是不常也不曾吃過這麽多的辣椒。雖然怕辣的,現在的我也還是會有意去吃,但再也沒有吃出那樣的精彩那樣的讓我回味。

那時候我們要好得就像親姐妹,穿一樣的衣服,扎一樣的辮子,什麽東西我們都會在一起分享。院子裏的人們在乘涼的時候是最愛拿我們消遣,我們唱歌,跳舞,繪聲繪色地講故事,興奮地分享隻屬于我倆的誇獎。我們拉勾勾說要這樣子好一輩子,要做永遠的朋友,誰也不許忘了誰。

我們就這樣子快樂的過了一天又一天直到暑假結束。那時是她先離開的,連最後一面也沒有見到,她媽媽買的是凌晨的火車票,她在迷迷忽忽之中就離開了。直到第二天,我到處去找她才知道這些,就這麽些。什麽也沒有,她的電話,她的地址,我都不知道。我隻知道那個有一串串辣椒,有很多大山的地方,是她的家鄉。沒過多久我也離開了。

總是會經常想起她,多想下一秒她就出現在我的眼前,拉著我的手繼續的唱啊跳啊。一直都對四川有著很親切的感覺,一直都在關註著那裏,那裏的大山真的好美好美。這麽多年了,我都沒有她的任何訊息,她長高了嗎,還是變瘦了一些?我都不知道。

今年當我聽到汶川發大地震的時候我都驚呆了。她在哪,她有沒有受傷,她現在好嗎,她的家鄉好嗎?我一直都在想,她可千萬不要出任何事。那時候,放假在家時整天在家看有關大地震的報道,看圖片,看影片。瘋狂地尋找著。沒有任何熟悉的面孔。一直都不很安心。不管這樣她一定要好好地活在世界上,這是那時我一直的期望。隻要她好好的什麽都不重要。

那年夏天粲然但又無法重溫的事,我,永遠都懷念著,那年的夏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