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寫景散文

我愛夏天作文500字(3篇)

我愛夏天作文500字(1)

我愛夏天。雖然它不像春天五彩繽紛、奼紫嫣紅,不像冬天白雪皚皚、銀裝素裹,不像秋天紅葉似火、果實累累,但它有一種別樣的美。

夏天的雨說來就來,一聲轟隆隆地雷聲,一道快如風的閃電,傾盆大雨噼裏啪啦地下起來,眼前的大地一片蒼茫,戶外的人們一轉眼就變成了落湯雞,屋上連綿起伏的雨水順著排水管留下來,形成了一條壯觀的小河。雨水落在城市裏,人們紛紛躲到屋子裏,十分討厭雨水。夏雨落到農田裏,農民們恰好喜歡雨水,雨滴讓田野裏的小麥苗喝足了水,他們大聲地說:“多下一點把!”雨說澆在古木參天的大樹上,大樹十分歡迎雨滴的到來,它們挺著身子好像在說:“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一些吧?”過了好一會兒,夏雨終于停了下來了,大地好像穿上了白色的衣裳,空氣格外清新,世界格外美麗。

夏天的荷葉挨挨擠擠地,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它們一個個手拉著手,襯托著許多美麗的荷花,荷花們一個個挺著自己的身子,好像在向人們比美。從遠處看,能看到那邊一件件粉色的衣裳鋪在清澈見底的池塘上,還能聞到一陣陣淡淡的清香。一陣微風吹了過來,它們都翩翩起舞,粉色的衣裳隨風飄動,好像在跳著優美的舞蹈。不一會兒,風停了,荷花都停止了跳舞,靜靜地站在那兒。讓我更深層地體會到了“荷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韻味。

我愛這多姿多彩的夏天,因為夏天到處充滿了生機,到處充滿了活力。

三年級:優選作文 王梓萌

我愛夏天作文500字(2)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蹦跳著走來了。

初夏時節,各色野花在暖風的吹拂下都微微地綻開了笑臉。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它們像綉在一塊綠毯上的燦爛斑點,閃耀奪目;成群的蜜蜂在花叢中辛勤地忙碌著,吸著花蕊,忙得不可開交。

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了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到了盛夏,荷花池裏,美麗的‘少女’們不停地展現著自己纖細的‘腰’。在綠葉的襯托下,支支荷花就似一位位羞澀的妙齡少女在等待王子的到來。

熾熱的火傘高舉在空中,熱得魚兒不敢露出水面,鳥兒也不敢飛出樹林,就是家中的狗也隻能伸長舌頭喘個不休。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蜻蜓隻敢貼著樹陰飛,好象怕曬化了自己的翅膀;隻有那煩人的知了,不住地在枝頭發出破碎的高叫,像是即使破鑼碎鼓也要為烈日吶喊助威!

夏天的夜晚是最美的。一輪明月高掛在天空,周圍隻有稀少的星星陪伴在它左右。月光從樹葉縫中落下來,微風吹來,形成一線一線閃動的光。大人們坐在樹下的搖椅上,邊要蒲扇邊與周邊人說笑取樂。啊,多悠閒多自在啊!

夏天的傍晚,隨處可見小朋友的身影。他們在小溪的潺潺流水聲中,用稚嫩的小手去撫摩水中的魚蝦,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夏天,一切都那麽充滿生機;夏天,一切又那麽迷人,我愛你——夏天.

我愛夏天作文500字(3)

我愛四季,但相比之下,我更愛夏天。她雖然沒有春天那麽萬紫千紅,百花爭艷;也沒有秋季那麽遍地“黃金”;也不像嚴冬那樣玉樹瓊枝,粉妝玉砌。但她有自己有著特殊的美,在我眼裏她是那麽富有生命力。

公園裏,綠樹成蔭,密密麻麻,站在那高大挺拔的大樹下,大樹就像一把綠色的大傘為我們遮陽為我們擋雨。瞧,池塘中那粉紅色的,奶白色的荷花多美啊!沒開花的花苞像一個小白球,一陣暖風吹來,荷花搖擺著腦袋,像是一個翩翩起舞的小姑娘。突然,幾隻蜻蜓瞬間出現在荷花上,詩曰:“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遠遠望去又想起蘇軾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夏日的大街上顯得格外悶熱,陽光像千萬把利劍刺進人們的眼睛。大街就像一串牛肉被太陽不停的炙烤著。站在大街上,讓人覺得難以忍受。人們就像蒸屜裏的包子,個個行人都汗流浹背。中午,人漸漸的少了,我走進超市一看,原來人們正趁機來享受清涼的空調。

晴朗的天空突然間變得昏暗,須臾,烏雲密布下起了傾盆大雨,掛起了大風。被炙烤了一個上午的花草樹木都張開大嘴像洶酒一樣盡情地暢飲。雨聽了,江岸邊的楊柳頭低得更低了,又一陣風,楊柳不停的搖擺著枝條,像一位剛洗完頭的少女在甩頭發。不大一會兒,天氣又變得悶熱,俗話說的好,六月的天就像娃娃的臉,說變就變。

傍晚,最多人的地方要數遊泳池,人們在水裏戲水,玩耍。

晚上,廣場的冰花店做滿了被“烤”了一天的人們。大家都在驅趕一天的疲勞。

啊!我愛這多變的夏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