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寫景散文

關于夏天的作文:身于夏季,心懷“三季”

夏季,應該是一個什麽樣的季節?

在夏季,一切皆變得活力四射,生機勃勃起來:樹葉綠得撲眼了,花香招蜂蝶了,草強壯了……而這一切,惟有夏季的功勞嗎?

沒有春天的哺養,就沒有夏季的茁壯。

春天,用翻新後的肥沃土地,播種下了希望的種子,在無數個日日夜夜,悄悄的守護、培育,才得以成就了夏季裏的每一顆樹,擁有挺拔的身軀,濃密的枝葉,才讓樹蔭下的人們發出了歡聲笑語。春天,召喚來了春雨,一滴一滴貴如油,滋養了朵朵含苞待放的花兒,才有了夏季裏,一片百花齊放,爭芳鬥艷的熱鬧景象,讓你我在花叢中捕捉到了蜜蜂勤勞採蜜的鏡頭,欣賞到了蝴蝶翩翩起舞的迷人畫面。春天,呼喚來了春風,輕輕撫摸著一顆顆“弱不禁風”的小草,給它們以無微不至的呵護,才有了夏季裏,如綠毯子般的草原于眼前呈現,讓成群的牛羊心甘情願的拜倒在了它們的面前,我們則是可以騎著馬飛馳在大草原,嗅著風中攜帶的溫柔草香。

春天,用真心的付出,成就了夏季。

沒有秋天的寬容,就沒有夏天的最後輝煌。

秋天,請來了秋風,將發黃幹巴的樹葉吹落,一片片堆滿了土地,然後在無數個凄涼寂寞的白天黑夜裏,默默地感化它們,最後送走了它們,所以才有了夏季裏,招風的樹光榮的向萬物展示自己無比強盛的綠色生命力;也就有了為人們遮風擋雨後,實現自我價值的幸福和驕傲。秋天,親自拜托大地,用它寬廣的胸襟接納了朵朵凋謝的花兒,帶著祈福的心的去埋葬了它們的屍骸,才使“落紅不是無情物”,可以“化作春泥更護花”。所以,才有了夏季裏,花兒自信滿滿的炫耀著婀娜多姿的身材,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陣陣芳香。

秋天,用海納百川的心胸,獨自為夏季守著繁榮後的悲涼。

沒有冬天,就沒有夏天的“再回首”。

冬天,冰雪降臨,覆蓋了一層厚實的棉被,寒風哼唱著小曲,萬物進入了夢鄉。冬天,用更寬廣的胸懷,收納了秋天的靜寂,備受孤獨的忍耐著煎熬;繼而,在漫漫長夜的苦苦等待中,期盼著久違的春天的到來。

冬天,架起了春與冬的橋梁,隻為了夏季的輪回。

我們還能說這一切隻是夏季的功勞嗎?我想夏季自己也不能心安理得的接受此“碩果”。那麽,就讓我們在夏季裏,懷著一份感恩的心,感謝春季的四月精心培養,感謝秋季的四月舍己為人,感謝冬季的四月牽腸掛肚。同時,也讓我們牢記:夏季,不隻有眼前的絢麗,還應有心裏的一份感動。

海南省洋浦中學高二:7395976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