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寫景散文

美麗的夏天

二年前的夏天,爸爸媽媽和我回到了阿麼家——湖北省天門市。

阿麼家有蝦池和魚池。中午,哥哥帶著我去蝦池釣蝦,哥哥拉著我的手跑到了一個臭烘烘的池塘邊停了下來。我詫異的看著哥哥想:“這是蝦池嗎,怎麽那麽臭?我還以為蝦生活在很幹凈的地方呢!”在我想時,哥哥已經把用的材料準備好了。哥哥教我用棉線把蚯蚓拴好,左手抓住線的一端,右手向上抖著竿子,釣線就成一個弧度飛了出去。線上的蚯蚓還在蠕動著,想掙脫下來。我想,蝦還是肉食動物嗎?帶著疑問我手持著釣竿。過了一會,我忽然覺得有什麽東西在拉線了,我猛地往上一提,才知道這家伙力氣真大。哥哥聞聲過來幫忙,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大力士”拉上來,我一看原來是一隻大個的小龍蝦。嘿,想不到蝦原來還吃肉。這大力士左鉗子很大, 右鉗很小。我想,它是左撇子嗎?因為它正揮舞著左鉗向我示威呢!

老家的瓜果很多。下午,阿麼帶我去菜園,菜園裏種著各種各樣的菜,有辣子、茄子、西紅柿……阿麼在一片綠油油的葉子旁蹲了下來,手伸到葉子下翻找著什麽。阿麼撥開葉子,隻見幾個小碗口大的圓圓的青白透黃的東西躺在藤蔓編織的床上。我問阿麼:“阿麼,這是什麽菜呀?”阿麼笑著說,“琪琪,這不是菜,是梨瓜。看,這幾個瓜熟了,我們把它摘下來吧。”我摘了一個,聞了聞,真香呀。我把瓜用手擦了擦,忍不住一口咬了下去,真甜。阿麼刮了刮我的鼻子說:“小饞貓,這要洗洗再吃。”

菜園裏,母雞帶著小雞這啄啄,那刨刨。美麗的黃蝶在菜上起舞,好像這是她的舞台。蜻蜓在西紅柿上落下來,仿佛對它一見鍾情。我追著蝴蝶、蜻蜓到處跑。辣子旁的梨瓜,因為有葉子鋪成的被子,還在呼呼大睡。我又去幫阿麼給菜地澆水,阿麼誇我是好孩子。阿麼和我把熟了的西紅柿摘下來,洗一洗,擦一擦,分給家裏人吃。我帶著燦爛的笑容把西紅柿分給大家,我忽然覺積分享是一種快樂。

這就是我在老家度過的一個夏天,一個美好的夏天。

四年級八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