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散文 寫景散文

夏天的雨作文900字(2篇)

夏天的雨作文900字(1)

夏天的雨 春夏秋冬 ,雨比比皆是,但是不同的季節,帶來的雨給我們的感受也不相同。春雨綿綿如牛毛,像細絲,滋潤著大地萬物;夏雨凌空,如虎嘯,像獅吼,給人們帶來無不的快感……今天我就經歷了一場夏雨。 這幾天,滴雨未落,悶得我都快呼吸困難,但是老天爺對我還是很關心我的,下了一場大雨,讓我爽了一回。這天,我剛好在看電視,,突然,天空閃過一道光,好像有什麽演出要開始,果然,音樂也響起來了 ,隻聽“轟隆”一聲,那聲音震耳欲聾,好似雷公電母發怒,又像森林草原上的動物在齊吼,緊接著,主角登場了,天空中的烏雲如同一個受委屈的人要把多年以來受的苦都釋放出來 。頓時,烏雲“淚水縱橫”,那“淚水”如同斷了線的珍珠,發出噼裏啪啦的響聲,看著這麽大的雨,我情不自禁地走出門外,盡情呼吸著夏雨洗禮後的空氣,可是雨越下越大,都快到我的腳後跟了,我隻好依依不舍的回到家裏看電視。但是,雨越下越大,聲音也越來越大,害得我臉電視聲音都聽不見 ,我便把聲音調到最大。這下終于可以安心看電視了。看著看著,突然一聲巨響,閃電把電線劈壞了,這下可好了,現在電視不能看,隻能聽著嚇人的閃電,我便出去找朋友到我家來玩。一開啟門,風就吹進來,我趕緊關上門。我 吸取了這次的教訓,我 這回開門的時候,先把傘頂著門,然後把門開出來,可這雨也真夠賊的,我頂著下面,它從上面來,頂著上面從下面來,等我想起來,我不是要遮雨。而是要去找人的時候,家裏已經濕了一大片了,我便一鼓作氣,沖出門外,正當我為能夠出來而感到慶幸的時候,隻聽“呯”的一聲,門被風吹上了,我頓時從高興的山峰掉下絕望的懸崖“我沒帶鑰匙啊!”我大聲喊道,可是我一想,對啊 ,我幹嘛要叫他們來我家玩啊,我可以直接到他們家去啊 !我這樣一想心情好多了,便 高興的走了 ,可剛走下台階,那雨就像冰雹似的砸在我傘上,壓得我都快拿不住傘了,我心想拿什麽傘啊,方正我離他家不遠。我便把傘一扔,向朋友家前進,那雨也真夠大的,差點把我砸成腦震蕩。跑了一分鍾終于到朋友家了,可這個事實徹底把我打垮了,他不在家 ,我便隻好回家,走到家門口我成了一隻名副其實的“落湯雞”。可我沒有鑰匙,隻好在家門口等著。過了一會,雨終于停了 ,電來了,爸媽也回來了,我進家門,洗了個熱水澡,準備去看電視,一開啟電視,一聲巨響,嚇得我差點雙耳失聰。 夏天的雨有好有壞,好在能夠給人帶來歡樂,壞在把我變成了這樣,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夏雨,因為它可以給我帶來快樂和刺激。簡評:夏天的雷雨給你帶來了不一樣的經歷,但是要註意防強雷電給人造成的傷害!

夏天的雨作文900字(2)

夏天的雨,猛烈而迅猛,嘗嘗給人帶來一種酣暢淋漓的感覺。初夏的雨,纏綿著大地上無窮無盡的綠,親密地擁吻著植物們歡呼的手臂。夏雨是一首激昂的交響樂,奏出了夏日的執著與熱情,成就了鮮花的絢麗與美麗,沖刷了塵世的喧鬧與迷離。

初夏的一天天氣悶熱,熱浪襲襲,世界好似一個火爐,悶得人們喘不過氣來。真希望有一場夏雨,給人們帶來涼爽。老天爺似乎是聽到了人們的意願,派出風將軍來也。“呼呼呼,”霎時間狂風大作,我站在家門口,看到小樹小花小草紛紛跳起了迪斯科,瘋狂的扭動身軀,猶如喝醉酒的醉漢。一陣狂風過後,一片寧靜,聽不到一點風吹草動。此時的寧靜暗示著一場暴風雨的來臨,天空的眼神變的憂慮起來。

幾分鍾後,“嘩嘩嘩……”雨點按耐不住前往人間的激動心情,爭先恐後地降臨人間,迎入大地媽媽的懷抱。像霧似的雨,像雨似的霧,絲絲縷縷纏綿不絕。

眼前一片朦朧,隻見對面的幾座大山被白霧“包圍”,變的若隱若現,雨點毫不畏懼向山頂沖去,似乎想打倒這座恆久不變的大山。田野中的庄稼,一片片樹葉、一朵朵鮮花,都變成了一首首伴奏,;每一個雨點,都猶如一個個音符,編織出一首首小曲,為眼前的這幅美麗的畫卷增添了傳奇的色彩。緊接著,小雨變成了大雨,優美的樂曲聲又變成了千軍萬馬在奔跑,在吶喊,似有排山倒海的氣勢。此刻,天黑得如同黑夜一般,暴雨用道道銀光,把天空撕裂成了兩半。傾盆大雨在天與地之間掛上了一道巨大的雨簾,房檐上的雨水大股大股的流著,那嘩啦啦的聲音不禁讓我想起了李白的千古名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雨漸漸小了,漸漸停了,外面的庄稼被夏雨沖刷得煥然一新,換上了自己黃色的新裝。泥濘的小路上,坑坑窪窪,裏面有著清新的雨露,孩童們三五成群跑出家門,踩水玩,不時發出陣陣歡笑聲。看到這些,仿佛也看到了幾年前,一個個幼稚的孩子也在踩水坑。空氣清新至極,一股淡淡的芳香味伴隨著濃鬱的泥土氣息撲鼻而來,沁人心脾。此時的此刻,世界迎來了自己的新生,天空散發出活力的色彩。風停雨止,景明月和,月白風清,世界一片祥和安謐。

夏天的雨,你不像春雨那樣綿綿,不像秋雨那麽瀟瀟,更不像冬雨那麽凄凄,但是你有著自己獨特的風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絕不留戀連連,瞻前顧後。夏天的雨,你怎能不讓我喜愛?

六年級:車虹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