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寫人作文

誇誇我的小伙伴3篇

大氣的“小顧”湯天愛 “小顧”是我最好的朋友,不論在哪裏,我們總是形影不離。當然,“小顧”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優點--大氣。 一次,“小顧”在和她的同桌“當當”玩的時候,“當當”不小心劃破了“小顧”的臉蛋。隻聽“哎呦”一聲,“小顧”的臉上多了一道口子。小顧畢竟是女孩子呀,臉上都劃破了,怎麽受得了?“當當”站在一旁一動不動,不知道該怎麽辦。過了一會兒“當當”不好意思的開口了,他對“小顧”說:“小顧,真對不起,我不該這麽不小心的,不過你千萬不要告訴我爸爸,他會狠狠地打我的!”“小顧”點點頭說:“當當,沒事兒的,現在一點都不疼了,放心吧,我決不會告訴你爸爸的!”“當當”半信半疑地點點頭回座位了。 下午放學了,“小顧”媽媽一看到“小顧”的臉就著急地問“哎呀,你怎麽了?”“沒什麽,就是當當不小心劃到了。”“小顧”一點不在意地回答。但她馬上懇求媽媽“媽媽,你千萬不要告訴當當爸爸,他爸爸會打他的”直到媽媽答應為止。 “小顧”原諒了“當當”,大家都很快樂,這是多麽大氣的一種表現啊!我想:如果我們在生活中能將心比心,就對身邊的人生出一份關愛,一份尊重。人與人之間,要是多一些這樣的寬容和理解,那麽這個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誇誇我的伙伴佳佳 徐夏樹 每個人應該都有些不錯的小伙伴吧?他們是不是都有一些優點?相信你們一定會回答“是”。我當然也有嘍!現在我就要誇一誇我的伙伴——佳佳。 佳佳是我們某某市少兒藝術團合唱團預備團的團長。她有很多優點——唱歌好、助人為樂、上課認真……現在,我就要誇誇她怎麽關心團員。記得是在今年2月,我要參加新春音樂會了,但卻在前幾天發燒了,到了那天還沒好。于是媽媽就打電話給丁老師說我遲點來,丁老師說佳佳會管的。于是在我也出發後,給佳佳打了個電話,說我們出發了,等會兒給我們指個路。後來,我們在途中不知道怎麽走,就打電話給佳佳,讓她為我指路。即使是她比較忙,她也會耐心地回答我們的提問,我們有時沒聽清問了好幾遍,她也不覺得煩。到了大劇院後,我們又找不到音樂廳後台他們所在的地方,佳佳便在電話裏一一回答我們的疑問,有時一個問題她會回答好幾遍。最終在她的引導下,我終于找到了後台他們在的地方。 我一進化妝間,佳佳便扶我到椅子上坐下,她卻不坐。有時我站起來去喝水,有同學坐在我坐的椅子上時,佳佳便讓她們讓給我坐。她們都脫褲子時,佳佳讓我不要脫,正式演出開始了再脫,怕我著涼。 有個這麽好的團長,我覺得做團員真幸福!她雖然隻比我大一兩歲,但是就能做得這麽好,我很佩服她,我要向她學習! 我最敬佩的人 馬天琪 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位會敲架子鼓的男孩。嚴格說起來我並不認識他,但是他那富有節奏感的鼓點聲令我深深陶醉,灌註到了我心裏。有一天,我做完作業打算出去散步,因為要扔垃圾,所以就從後門走了,當我正扔完垃圾打算走的時候,我突然聽到了架子鼓的聲音,但是那位鼓手似乎是一位初學者,隻不過會斷斷續續地敲幾下罷了,我並沒有在意,走了過去。但是自從這以後,每天我都會聽到“咚咚咚……”的敲鼓聲,不論是嚴寒還是酷暑,即使是數九寒冬,我也會聽到敲鼓聲。 有一次,我去外婆家住了好長時間。恰巧,我回來那天又去散步,因為後門有一家文具店,我要去買筆,所以又往後門走了。突然,又有一陣鼓聲傳來了,可這次的鼓聲是那麽的連貫,那麽的專業,好像是一位優秀的鼓手在敲鼓,使我在原地停留了許久。直到爸爸叫我,我才反映過來跟上爸爸的腳步去散步。打那以後,我老是在想,這個敲鼓的人是誰呢?幾個星期後,我外出回家時,看到一位手拿架子鼓棒的男孩,正和一位手拿樂譜的中年人一起下樓,原來是他!是這位小男孩。我回到家,坐在書桌前時,那連貫的“咚咚咚……”的鼓聲,似乎一直在我耳邊敲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