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寫人作文

誠實的我

我,一個九歲的小男孩。圓圓的臉上長著一對明亮、有神的在眼睛,像黑葡萄似的。小小的鼻子下面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特別引人註目的是我的一對“招風耳”,又大又圓。

我喜歡運動,愛跑步,愛踢球,還喜歡畫畫,最喜歡耍酷,時不時在同學面前擺個pos。別看我平時活潑愛動,但也有犯錯的時候呢。

我的媽媽喜歡把平時買菜剩下的零錢隨手放在桌子上。有一次,我趁爸爸、媽媽不註意的時候,偷偷地拿了五塊錢,藏在了我的書包裏。過了一會兒,媽媽收拾東西的時候,發現少了五塊錢,就問我:“軒軒,你拿了媽媽的錢沒有?”我很緊張,但是我還是裝著一副受委屈的樣子,理直氣壯地說:“我沒拿呀!”媽媽看了我一眼,沒再說什麽。晚上睡覺的時候,媽媽給我講了《列寧打碎花瓶》的故事。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主動地把錢還給了媽媽。媽媽語重心長地說:“知錯能改還是個好孩子。”

這就是我,一個愛運動、誠實的男孩。

廣東省清遠市新北江國小三年級:蔡宇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