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寫人作文

我家的“開心果”

俞周林 情境四

我家的“開心果”是我哥哥。他那圓圓的腦蛋兒就仿佛兩個大蘋果,紅彤彤的。他的眼睛像兩個溜溜轉動的黑葡萄,常常骨碌碌地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機靈極了。

哥哥十三歲的時候,就特別喜歡聽周傑倫的歌曲。在家裏,哥哥喜歡模仿周傑倫唱歌。哥哥在聽歌的時候,總會一邊點頭,一邊跺腳,樣子有趣極了,不是惹得我哈哈大笑。

有一次,我被媽媽罵,而且還哭了。哥哥知道了,立刻大聲叫:“阿麼,快拿水桶來,我們可以免費得到自來水了。快點!”廚房裏也有了回應:“哪來的自來水?”我立刻停住哭,說:“對呀!”“自來水怎麽自己沒了呢?難道有個指引?”哥哥反問道。舅舅捧腹大笑,說:“雨過天晴也太快了,我們連自來水都沒有接到呢!”我們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就連剛才在生氣的我,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還有一次,我們在散步。哥哥對舅舅說:“爸!你能摘到這顆樹上的那一片樹葉嗎?”哥哥說著,指了指那片嫩綠的葉子。舅舅毫不猶豫地點了點頭,跳起來伸手想去摘那片葉子。哥哥大聲喊道:“有毛毛蟲啊!”舅舅立刻縮回手,哥哥裂開大嘴,笑著說:“哈哈,你碰不到吧!”說著轉向我們,甩了甩他那長長的劉海,得意地看著我們。

這就是我家的“開心果”,哥哥給我們全家人的生活帶來了數不盡的開心和樂趣。

指導老師:周老師

評:小作者緊緊圍繞“開心果”幽默風趣的特點,豐富的人物神態、動作,將“開心果”的事例描寫得淋漓盡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