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寫人作文

我的奧數老師

我的奧數老師姓劉,一米七五左右的個子,偏瘦。稍微有點長的一張臉,濃眉毛,不太大的黑眼睛,看上去是一個很精明又聰明的一個人。老師愛笑,笑時常常會露出兩個淺淺的酒窩……

劉老師很幽默,他是一旦講完一道題都會像小孩子一樣“耶”的老師;是我們不會做題時就會像小孩子一樣抓耳撓腮的老師;是告訴我們什麽叫“超帥”(超出帥範圍,也就是醜)的老師;是個會吹牛,但吹得並不過分的老師,他這吹牛吹得讓我們喜歡,讓我們高興……

鏡頭一:

有次上課,劉老師給我們講一道競賽篇的題,講了幾遍我們才聽懂,劉老師問:“同學們想不想聽第二種方法?可以‘秒殺’此題”。我們都說想。劉老師邊比劃邊講,剛開始時並沒有什麽事發生,快要講完了,劉老師說:“你們考慮問題要多方面思考,盡可能多攻克難題!”老師邊說邊誇張地點指著我們。就在這時,奇跡出現了——老師的眼鏡、擴音器同時掉在地上,這時老師的手還伸著。樂的同學們哄堂大笑起來。

鏡頭二:

這事發生在暑期課的倒數第4次課,老師讓一位同學回答問題,那個同學回答錯了,老師說:“啊呸”;接著第二個同學又回答錯了,老師又補了一句“啊呸”。老師“啊呸”的我們都不敢回答問題了。過了一會兒,劉老師開始一會兒國語,一會兒河南話給我們講題,我們覺得這樣南腔北調很有意思,然後劉老師說:“所有同學像我一樣用一句河南話一句國語回答問題”。同學們覺得新鮮,都搶著回答問題。老師用此辦法增加了我們回答問題的積極性,大家說這個辦法好嗎?

還有一件事至今讓我當時情景所感動。

鏡頭三:

今年奧數剛開學,天氣正熱,每天的溫度都沒有低于35度,可能是各個班的空調同時用,增加了用電負荷,正巧我們班的線路不好,空調一會兒一跳閘,最後老師幹脆把它關掉了。我們班的同學以及老師還有聽課的家長,個個都是汗流浹背流,一節課下來,我們的衣服全濕透了,再看看別的班,涼氣襲人。同學們問老師:“為什麽就我們的線路不好”?老師嘆了嘆氣說:“開始都是好好的,因為我們平行線新裝修,電線全部新換,到今天晚上他們才來裝最後一個電線,我是一校之長,所以我應把方便讓給別人。”聽了劉老師的話,我的心大大的被震撼了,劉老師以身作則、舍己為人的精神讓我敬佩!

劉老師是一個教育有方的好老師。他給我們講題是一點通,一題有很多種解法,從這些題中總結一道基礎題,然後搞定許許多多的小升初試題。

劉老師還是一個富有愛心的人:在劉老師的號召、帶領下,給燒傷的小姑娘、災區的孩子們捐款......這就是我的奧數老師,我為有他這樣的老師而感到自豪。大家喜歡我的這位老師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