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寫人作文

我們班的“老扣”

誰都有自己的同桌,有些人的同桌是可愛的、野蠻的、霸道的,但是我的同桌是非常小氣的人,你們知道她小氣到什麽程度嗎,你們肯定不知道吧,下面來跟我一起聽聽她的故事吧。

我的同桌叫楊潔,她有一頭烏黑的長發,彎似月亮的眉毛,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個稍高的鼻子,一張櫻桃小嘴。我跟她在一起坐了一個學期,我發現了她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就是很小氣。記得有一次,下雨了,我沒有傘,也沒有錢,于是我跟她借了2元錢坐車回家,第二天是周末,中午,她打電話給我,說:“喂,你要什麽時候還我錢?”她很大聲的說,“星期一吧!可以嗎?”我很溫柔的說,“什麽?星期一?”她有些生氣的說,我莫名其妙的問她,說:“不可以嗎?如果你急需要用這2元錢,我可以馬上還給你的!”“嗯,在哪裏見面呢?”她很和藹的說,我想了想,說:“這樣吧,你來學校門口等我,可以嗎?”“嗯,好吧!”她無精打採的說。媽媽給了我2。5元,我以為媽媽給我了3元,天氣也很熱,我就買了一根1元的雪糕吃,不一會,我走到了學校,她也到了,“喂,你怎麽現在才到啊。”她非常生氣的說,“不好意思,你明明知道我家有些遠。”我不好意思的說,“好了,好了,這些都不說了,錢呢?”她溫柔的說,我從包裏拿出1。5元遞到她手裏,她看了看,說:“還差5角耶!”我摸了摸我的後腦勺,說:“咦!不會吧,我媽媽明明給的是3元錢啊,我用1元買了雪糕,應該還剩2元啊。”楊潔的眼睛轉了轉,看見我手裏的雪糕,她一下子咬了一大口,我很憤怒的說:“喂,你幹嘛啊!”“我在讓你還我錢啊,我吃這一口雪糕就算了那5角了。”她嬉皮笑臉的說,說完,她轉身就走了。

那一天我回到家,我心裏就想:這個楊潔未必也太小氣了吧,平時大家欠錢,差5角錢人家都算了,為什麽她就不能算呢,還吃我吃過的雪糕,真是的,那也沒什麽,不然她怎麽會是我們班出了名的“老扣”呢,真是鐵公雞,一毛不拔!

貴州省冊亨縣者樓鎮實驗國小四年級:岑星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