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寫人作文

懷念老師

這篇文章請讓我對老師用你字稱呼,因為您字表達不了我和老師知音一般的姐妹情來。

昨夜兒子的作文完成已經是凌晨十二點半了,面對著寫作文束手無策的兒子,我又一次想到了你。

我們相遇時,是九零年暑期,我們的認識源于一篇命題作文《一件小事》,當二百多個學生站在一起你所解讀的是我作文裏的句子。不得不承認我是有些竊喜,因為我覺得可以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裏以文會友,文採可以使我得到一點小小的虛榮感,盡管我的作文曾經在國小生報刊發表過,認可依然對我很重要。現在回憶起來我也覺得好笑,原諒我的虛榮吧!呵呵……

分班時你給我們班帶語文,我不知道有多高興,我真的很喜歡你,盡管那時的我瘋的像個男孩一樣,但是內心深處對你卻是太多的仰慕。那時的你大不了我幾歲,你的辮子,你的眼神,還有可愛,質樸,美麗形象烙在我的記憶裏,我不得不承認你的美無人能及。我喜歡你質疑的瞪大的眼神,微笑的表情。每一次習作前的考察,你都是帶著我們實地考察,是我的作文成績能有滿分的突破。我喜歡你真情流露的評語,而不是向兒子的語文老師一樣永遠是幾月幾日膚淺的完評語一樣的蒼白。

每一次演講,你和我們一起排練,老師我要告訴你正是你的關愛讓我今生充滿陽光和自信。感謝你,盡管你在天堂那端,我依然感受你的存在。

你的生命結束是九三年,死于難產,那時我是多麽的心痛,雖然你已經遠在天堂,但是娟姐你是我永遠的老師,你的美永遠定格在二十年以前還有我對你無盡的思念裏。

娟姐,天堂冷不冷?我欲哭無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