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五年級日記

我愛做科學

XX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天氣:晴

在生活中處處離不開科學,也是因為有了科學,生活才會更美好。

有一次,我跟我弟弟在爭論一個非常值得爭論的一個問題,朱古力在水中是沉還上浮,我說沉,弟弟說浮,那場面特別糾結。

為了讓我們停止爭吵,只有一個方法,讓我們知道答案——做實驗。科學是我挺喜歡的實驗,喜歡那絕對要去研究,做實驗對我來說小菜一碟。

我們拿出了一個裝朱古力的普通塑膠碗,然後盛了一碗似滿非滿的水,戀戀不捨地拿出了一個體形適中的朱古力,我問弟弟:“洋洋,真的要做嗎?萬一放進去了,就不能吃了的。”弟弟忍痛割愛:“姐姐,你放吧!”之後,我不情願地把朱古力放到了水裡,媽呀!那結果讓我大吃一驚,朱古力沉入水中是浮的,我很難堪,弟弟他才上中班居然比我厲害,我顏面何存,當時我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但是我最後還沒有死心,通過書籍,網路等搜尋方法查到了朱古力為什么會浮,原來是因為朱古力含有許多油脂,如果油脂在水中慢慢溶化,就會漂浮在水面上了。

這么簡單的原理我都不了解,看來我得多多做實驗了,科學的中心在於探索,相信終會有一天,我會明白科學的全部原理。看到我這樣的誠心,你應該知道我有多么愛科學了嗎?在科學中成長,在科學王國中遨遊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