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五年級日記

爺爺的柿子樹

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老家的柿子樹枝幹愈發繁茂,涼爽的樹蔭投在小路上,清香也愈發瀰漫,抹不去的卻是那散發著爛漫童年的氣息。

記事以來第一次看到這柿子樹,我也才剛會走路。那時,它在我的眼中,就好似龐然大物。

後來我長大了些,便知道了柿子好吃,總忍不住去摘,就說大前年,我與父母一起回鄉。一下車,便愣在柿子樹旁。只見那柿子樹長得比去年更好了,那盤根錯節的枝幹遒然蒼勁,稠密的綠枝滿樹的都是,整個大柿子樹都很難辨認出是一棵樹,往往當做一個用來讓耕耘的農民歇息的大棚屋。那柿子果子卻含在青翠的綠葉裡邊,輕輕一撩,一串一串,密密層層,盡收眼底,個個黃橙橙的,似乎在喊著:“快來吃我!快來吃我!”我一下饞得(直流)留下口水,忍不住摘了一個,看都沒看就一口連皮帶肉啃了一半,卻馬上感到嘴中麻麻的,苦澀得要命,頓時叫出聲來,趕緊往家裡跑。

大家見此(情景)光景,都笑了。爺爺趕忙端牛奶給我喝,說道:“不成熟的柿子是(澀)巴嘴的,過個把月,你再回家,到時你怎么吃都行。”我欣喜地說:“好哇。”

轉眼是金秋,柿子熟透了,爺爺便送來一籃筐,這是我每年最最開心的時候,一籃筐的柿子不久便吃得一乾二淨。

“細水長流在,睹物思江南”,如今我再也不會偷吃生柿子了,可這苦澀般的甜蜜仍然從柿子樹上冉冉飄揚,沁入我的心脾,便不由想到童年的天真和爛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