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五年級日記

一顆感恩的心

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有句俗話說得好: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這讓我想起了我爺爺奶奶對我的幫助、關懷。

在我 5 歲那年,爺爺奶奶帶我去北京玩。一天,我和爺爺奶奶在街上散步,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們沒有帶傘。奶奶立刻脫下了自己的外衣擋在我的頭上,自己卻淋雨。看到雨水從她的臉頰滑到衣服上,卻不擦,摟著我前進。我很感動。那天晚上奶奶叫我去洗腳,我不小心把水打翻了,水濺到我的腳上,燙出了泡。爺爺奶奶立刻帶我到醫院去,醫生給我做了檢查,並幫我上了藥,最後用紗布幫我的腳包紮,還囑咐奶奶要每天給我擦藥。奶奶點點頭。第二天早上我就出院了,一路上奶奶都把我抱在懷裡,我迷迷糊糊得睡覺了,等我一覺醒來她一臉心疼的看著我。我又一次被奶奶的愛感動。成長的過程中,奶奶每次都是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對我來說,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理解奶奶的苦心,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奶奶是在生活上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我,而爺爺卻是在學習上給我新的靈感,培養我的學習興趣。每次中午吃完飯,爺爺總是把我叫到他面前,展開世界地圖,給我介紹世界各國。還有的時候,爺爺會跟我講毛澤東主席、周恩來、朱德、劉少奇等人的故事。我要感謝爺爺對我的學習興趣的培養,讓我有了奮發的動力。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幫助、關心我的人,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就能讓我理解他們一直以來的關心和照顧,也讓我慢慢學會如何去更好的愛每一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