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五年級日記

我得到了表揚

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表揚是一朵小紅花,需要太陽的燦爛,表揚是一棵小草,需要雨露的滋潤,表揚還是一泓清泉,需要魚兒在裡面歡悅。那一次,我得到了表揚。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們上了第一堂課----英語,我拿出課本,跟著老師的節奏認真聽講。過了一會兒,老師說讓我們把剛學習的課文讀幾遍,讀好的舉手。我讀完後,第一個高高地舉起了手,老師叫我起來熟練地讀一遍,我流利地把課文背了一遍,我用餘光瞥到旁邊的同學都向我張大了嘴巴,我心裡暗喜不已,老師微笑著讓我坐下。接著老師又讓我們把今天學到的單詞讀一遍,我卻自信地把單詞背了一遍,並把單詞里的字母也背了一遍。老師讓大家安靜一下,並說:“看看你們,是同樣的時間,同樣的老師,同樣的智商,你們有的同學連單詞都不會讀,就更別說背了,孫之涵卻能流利地背下來了,你們都應該向她學習。”同學們都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目光。我得到了表揚,心裡特別快樂。但是誰能想到我背後的付出。新學期剛開始,媽媽讓我按照音標書背誦一至六單元單詞,每天早上背誦兩個單詞,每當我不耐煩地背誦單詞時,媽媽經常鼓勵我:“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日積月累,等老師上到第二單元時候,我已經把一到六單元單詞全部流利地背下來了,所以我今天得到了表揚也是必然的。

在表揚背後是需要付出,只有付出,才能有收穫,才能得到表揚。表揚是你前進的動力,它激勵我們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進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