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五年級日記

生命的力量

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大自然無奇不有,就說是一盆不顯眼的蟹爪蘭吧,也能成為有趣的傳說。

我去商場買了一盆蟹爪蘭,剛買回時蟹爪蘭葉子飽滿·發綠,周圍還長滿了小花骨朵兒。我每天精心地照料著它,希望那些小花骨朵兒能快快長大為家中增添喜氣。我每天早上都去看他。一天又一天,可小花骨朵兒天天垂頭喪氣的,最終落在花盆裡,一朵也沒有開放。我不放棄繼續堅持著自己的養花大計,對他不離不棄每天還是給它澆水·施肥。逐漸發綠飽滿的葉子變得跟八十歲老奶奶的臉皺巴巴的。我狠心拔氣一棵蟹爪蘭一看,蟹爪蘭的根已腐爛。我對蟹爪蘭不抱希望了!把它們一顆一顆拔掉,我發現了一棵還有一點生機的蟹爪蘭就把它留下了。

一天我去山上看見一棵榆樹苗,把它帶回家養在蟹爪蘭的盆里。三年後,那棵留下的蟹爪蘭,沒有任何變化,榆樹卻長得很大,我也不再過問它。今年蟹爪蘭有長出了一顆米粒般的花苞四個月過去了花苞慢慢長大了一點。又過了兩個月小花苞變成了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我又充滿希望地等待。終於花骨朵兒長大了,開花了。開得那么大,開得那么紅。如果把這朵美麗的花比作嬰兒,那蟹爪蘭就是一位偉大的母親。為了一朵花的美麗的開放,堅持了四年!

我把整個花盆讓給了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