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五年級日記

媽媽牽著手的感覺

XX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天氣:晴

小時候每次過馬路或去什么地方,媽媽總是緊緊地拉著我的手,我的手心裡似乎傳遞著暖暖的情意,我有一種被呵護的感覺。那時媽媽的手特別柔軟,我很喜歡被媽媽牽著手的感覺。

現在,我越來越不喜歡被媽媽牽著手走路,因為這讓我覺得有點丟臉,有點不自然,都這么大了還被媽媽牽著。直到上星期的一天,我才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那一天是周末,我發高燒了,媽媽發現了很著急,臉上的汗珠在不斷地流著。在路上,媽媽開著車,我通過反光鏡看到了媽媽焦急的神情,她還溫柔地對我說:“你把椅子放低一點躺著吧!”我還是無精打采的,媽媽不放心,在過紅綠燈時,還時不時地用右手來摸摸我滾燙的額頭,在那一瞬間的觸摸下,我又感到了一股久違的暖流湧上心頭。到了醫院,媽媽拉著我的手,向門診走去,那一刻,溫暖從手指流向全身,我又回憶起了小時候:媽媽總是笑著拉著我的手,我像跟屁蟲一樣緊跟在後。媽媽走到哪裡,我就跟到哪裡。掛鹽水時,媽媽才有點安心,但還是一直緊緊地握著我的手,用慈祥的目光看著我,還一直另立一隻手摸我的額頭。看著媽媽心痛的模樣,我有點難過。媽媽輕輕地撫摸著我的手,動情地給我講我小時候的事:“你小時候手才一點點大,現在手都那么大了,快和媽媽的手一樣大了。”聽著媽媽的柔聲細語,我的眼睛不禁濕潤起來,淚珠在眼眶裡打轉。我又感到原來被媽媽牽著手的感覺是那么美好,那么溫暖,那么甜蜜。媽媽就像是一片藍天,而我則是一隻在藍天中飛翔的小鳥,在藍天的呵護下茁壯成長。

從那一天開始,我又開始喜歡被媽媽牽著手的感覺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