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難忘的相識瞬間

一個真正真心地幫助自己的人才是朋友,一個真正了解自己的人,才是知己。生命中有很多美好的東西需要去慢慢品析,品析之中學會了珍惜,有了朋友就好象擁有了整個世界。

說實話,今天我才知道她是誰,可以說,她是我過路的一根救命稻草,同時,她也是真正真心地幫助過我的人。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樹上的知了不停的唱歌,懶洋洋的我一直睡到七點多才醒。“晚了,今天考試呀!”我抱怨著,背上書包就往學校跑去,還好沒遲到。同學們,把書都收起來了,還有兩分鍾就要考試了。我突然發現自己的三角尺忘記拿了,本想借一借,可沒想到這裏竟沒有一個我認識的人,我急得像螞蟻一樣直跺腳。

老師把試卷發下來了,我專心答卷,四十分鍾過去了,我必須要用三角尺了,正在我無可奈何的時候。這時,一個重重的東西落到了我的桌上,我一看,是一把三角尺。我抬頭一看,一個女孩正打著勝利的手勢對著我一笑,我也向她回了個謝謝的手勢。

在剩下的二十分鍾的時間裏,我在三角尺的幫助下總算把題做完了。考試結束後,我四處尋找,在走廊裏找到了她。她向我笑了笑,我把三角尺還給了她,並且向她表達了謝意,她笑著接住了三角尺說:“以後可要註意呀!”說罷,她笑著揮了揮手就走了。她笑得是那麽的可愛,她的笑容至今還印在了我的腦海裏。她,是雲;她,是風;她,是及時雨;她,更像點亮夜空的啓明星,點開了我人生的甜美與希望。或許,她是我人生的一個陌路人;或許,她是我人生一根救命的稻草;或許,她就像我手中的沙,握得越緊,失去得越快;或許,她就像曇花一現的花朵,隱約可見,卻又無法觸摸。人生能有幾個難忘的瞬間,所以要抓住,不要給自己留下什麽遺憾!任何一朵花都很美麗,綻放的過程是何等的短暫,瞬間的美麗,卻需要長時間努力成長,在長大的過程中,雖然有荊棘叢生,但是卻永不言棄,因為我們一直在期待綻放的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