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友誼的價值

友誼,是每個人都擁有的,但是想要成為真正友誼的主人,必須懂得如何分辨假的友誼還是真的友誼是要看個人的意願。就像我,雖然我自己知道我自己的友誼是假的,但是我還是把這假的友誼當做成真的友誼,因為我不想放棄這段屬于我自己主宰的“友誼”。偶一這段緣分是哪裏都買不到的,因為緣分是註定的。隻要它(緣分)一過去,哪兒也找不回來。直到上了中學,還不知道友誼的價值。

又有一個很好的朋友他叫傑,我們國小就認識,感情不錯。直到上了中學我們逐漸熟了起來,一起下課,一起吃飯,一起回家,有東西就借他抄例如,筆記和功課。但是,我還有許多不了解他的事。記得,我和他第一次吵架時是為了一項練習題,當時的我自以為是的我以為這是測驗,結果就告訴他這是測試不可以抄。當時講後,我就自己跑去別個位子問別人題目。那時我在想,這不是測驗嗎,為什麽老師沒質問我的。當時也沒多想,結果就跟同學討論做完了。過後回到課室後,我發現傑沒主動跟我說話,我就去問他怎麽了,他告訴我他沒事。其實,我懂的,他在發脾氣。隔一天,我就請求她的原諒。他接受了。

有一個人叫甲,他跟乙是好朋友,但他不愛吃雞蛋,所以每天就把雞蛋送給乙。每一天,乙都吃著甲送的雞蛋。突然有一天,甲不再把雞蛋送給乙吃了,而他把他自己雞蛋拿給丙。那一天,乙生氣的跑去找甲評論。最終,兩個人的的友誼就破滅了。可是,乙沒想到,雞蛋是甲的,並不是乙用錢來買的。這個故事就是跟上面一樣的道理。他是幫你,可是你不要忘了,不是他欠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友誼,友誼是真心換來的並不是金錢所換來的。

友誼,也屬于緣分那條路,老實說,緣分是一條神奇的道路。他們沒有真真的宿主(婚姻另講)。盡管你隻是個路人,他是個總裁還是某公司的經理又如何,能相遇,做朋友都是緣分。就像我遇見傑一樣,跟好笑的是我盡然和3個跟我同天生日的人認識在一起。也許,天意讓我們作為朋友。剛才說了盡然有三個跟我同天生日的人,有一個還跟我同一間國小連中學也一樣,不止這樣,他還跟我同班。讓緣分來牽引朋友的紅線不錯喲。

友情,不是想說就變,不喜歡就走人。相信緣分,不過緣分已過就再見了喲!還有,切記記得,友誼也是要自己爭取的喲。希望看完我的這篇,你會有所感觸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