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科技小論文

科技是布滿星星的夜空,每一顆璀璨的星辰,都代表著一個璀璨的科學道理;科技史一條條岔道口,當你不經心的闖入一條岔道,你會意外的發現科學的奧秘,但你永遠也不知道,在不同的岔道理裝著什麽科幻,因為科學史永無止境的。

既然說我們是祖國的未來,那麽必定少不了科技的學習,這次的科技節課讓我大開了眼界。我跟著長龍一般的隊伍徐徐前進,那些科技成果盡顯眼:機器人,一筆畫,怒發沖冠,溫和的電流。一切的一切都然我驚嘆不已。“怒發沖冠”是然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項了。我們班的一位女同學勇敢的站上台階,一手放在大鐵球上,豪爽的拿下發夾,一股英武豪邁的氣概,漸漸的頭發似乎脫離了地心引力一般,一根一根豎立起來,一根,兩根,越來越多的頭發爭先恐後的立起來。五分鍾過去了,天哪!她的劉海竟然都豎起來了,著是一個奇跡可又是為什麽呢?

知道吸鐵石嗎?都玩過吧!知道它為什麽會互相吸引嗎?讓我來告訴你吧!這是用了一個科學道理—同級相斥,異級相吸。而這個就是運用了這個原理,“怒發沖冠”中的大鐵球就相當于一個靜電發生器,也和摩擦力有關,當人的頭發上帶有電荷,並且是同種電荷,而同種當然會相互排斥,從而讓頭發向上飄,這就像兩顆相同級的吸鐵石放在一起,就會飛快遠離對方。

科技是大海,它含著生命,它含著寶藏,人類的生活裏不開它,就像魚兒離不開水,鳥兒離不開天空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