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書香四溢

春遊百花秋望月,夏有涼風冬聽雪。手中書,杯中茶,品味人生。在慢慢書海,我明白了在風和日麗中咀嚼悠然,在狂風暴雨中笑傲黑暗。那些感動我的美麗童話,快樂我的幽默格言;品味過的詩詞曲樂,羨慕過的悠然自得,全在濃濃的書香,荏苒的歲月中沉淀了。坐在椅子上,看杜工部吟唱悲歡離合,賞李太白描繪宏偉江河,聽李清照譜寫一曲曲或婉約或豪放的樂章。時間的飛逝已不再打動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在尋寶的過程中,我被一種比金銀財寶更美的東西吸引了:“知識”。閱覽著手中各式各樣的帶著墨香的書本,我早已入境。與秦始皇嬴政一起東征西討,統一六國。在他成功時,拍案叫絕,在他失敗黯然神傷時,一起淚流滿面。為此母親大人也常常打趣道:“你如果將這股勁兒用在學習上,哪怕隻是一半,那可就‘無敵于天下’嘍!”我隻能笑笑。人生不過短短幾十載,我卻迷戀于冰心的童真,李白的豪放,李清照的凄凄漓漓中,痴迷于一本本厚薄不一的“磚塊”中,濃濃淡淡的墨香中,在書本裏偷生,是好是壞?因為書中有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得不到的東西,所以才會使我如此向往。我羨慕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陶淵明,佩服過“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昆侖。”的譚嗣同,更崇拜過“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杜甫。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人生一世,生亦何歡,死亦何憂,與其忙忙碌碌,享樂一生,不如在書海中遨遊,在翰墨中暢想,于此,不亦悠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