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健康

自從中國開放以來,中國的輝煌跨越著世界;中國的美麗展望著世界;中國的風採感動著世界。美麗是許多人努力追求的。而最重要的美麗是身心上的美麗,也就是人們口中常掛著的兩個字“健康”。

在生活中,有一句話叫“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說的就是飲食的重要性。

現在許多人的葷素飲食出現了問題,年邁的阿公阿麼很節省,平時吃的都是自家種的蔬菜,魚肉一般一兩星期吃一次。而相反的,像我們一般大的,卻每天大魚大肉,特別是家庭條件富裕的一些。這樣的吃法並不好,很容易腸道不舒服,我們應該多吃蔬菜、水果,因為他們都含有大量的植物營養素,研究表明,植物營養素可以幫助保護人類的七大重要器官,其中包括眼、心、肝和皮膚,同時它們也可以發揮抗氧化的功效。蔬菜、水果,特別是綠色蔬菜都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它們除了能補充缺乏的物質外,還能促進大腦發育。

水是萬物之源,人的生命離不開水。就像還珠格格裏面的小燕子說的:人都要喝水,狗要喝水,貓也要喝水。現在的兒童都不怎麽喝純凈水了。每天喝的都是甜飲料,這些飲料雖好喝,但是不健康,起不到補水作用。你知道麽?多喝甜飲料會帶來潛在的健康害處。害處一:促進腎結石;害處二:促進肥胖;害處三:降低營養素攝入量;害處四:強力促進糖尿病;害處五:促進骨質疏松和骨折;害處六:促進蛀齒;害處七:促進痛風。我建議大家還是多喝純凈水為妙。大家可以通過一個實驗來證明。甲乙之前吃的東西是一樣的。桌子上有四杯水,甲喝了兩杯純凈水,乙喝了兩杯可樂。最後上完洗手間。發現甲的尿液是半透明的,而乙的是黃半透明的。而人體正常尿液是半透明的。所以我倡議人每天至少要喝5杯純凈水。這樣才能讓我們保持最基本的健康。

飲食的重要性當然還有很多,以上我所說的隻不過是最基本的而已,離要想成為一個健康的人,還差十萬八千裏呢!總之,我想說的就是一個人要想獲得成功,就必須有健康的身子,要想有健康的身子,就必須註意飲食。

最後,我向全世界呼吁:我們一定要給下一代人做榜樣,成為健康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