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成長路旁的那鬢白發

成長,是每個人一生的必需課,在這條路上,我們會遇到好的機會,使我們一步登天;我們會遇到對的打擊,使我們一蹶不振或是東山再起,也有可能,你們會遇到一生來呵護的另一半和摯友,在條路上,有快樂,有幸福,有辛酸,有迷惘,有流淚,有離別……在這條路上,我碰到了那一撮白發,讓我變了一個人的深受啓發。

這撮白發是我成長路上的打鬧頑皮,是我病入膏肓的救命良葯,是我迷惘路上的盞盞明燈,總之,就是“它”,讓我入了成功,又邁向了失敗,而擁有它的人,是我最親的媽媽!

記得有一年的夏夜,繁繁夜星點綴著天空,我們一家人因為炎熱而全都睡在了地上的涼席上,我在睡夢中覺得很難受,很癢,手就不由自主的去抓了又抓,終于疼痛感是我睜開了雙眼,由于本性我下意識地說出了:“媽,我癢,”媽媽本來就是一個淺眠的人,聽我這樣講,她立馬拿過花露水來給我抹,我頓時就覺得舒服了許多,看著媽媽的側臉,我看到又多了些年月的滄桑,不久,瞌睡蟲就傳遍我全身,我睡過去了,那時的我怎會知媽媽竟勞累了一夜,就這樣,我的心偏離了原有的軌道,痛了!酸了!媽媽,您耳邊的白發是不是就是這樣為我操勞而留下的?而我卻總是不解人意,越來越的讓你操勞、操勞、操勞……

您生我、養我、育我,把我當成世間瑰寶般照顧,而我卻不懂珍惜,隻是一昧的按照自己來做所有的事,媽,我錯了,“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我願用我所有換你歲月長留,我能為你做些什麽?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我是你的驕傲嗎?還在為我而擔心嗎?你牽掛的孩子啊,長大啦!”媽,我已然長大,請您讓您的成長靜止吧!不要再變老啦,隻要有你,便擁有了天下!

我愛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