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自然的作文

作文:享受冬天的美

秋天姑姑輕輕地走了,冬天阿公悄悄的來了,在冬天中的歡樂是說不完的,一提起冬天,人們便會想到北風呼嘯,大雪紛飛的荒涼景色,說冬天冷酷無情地剝奪了萬物的生命,可是誰能否認,那厚厚的冰層下面,不正流淌著充滿活力的生命暖流!這漫天飛舞的雪花,似羽毛、如玉屑,輕輕灑落,它們在天空中翩翩起舞,象煙霧一樣輕靈,如柳絮一樣輕軟,它們那麽純潔,純潔得晶瑩透亮;它們那麽輕盈,輕盈得悄無聲息。每一片雪花就象一段悠揚、清新的音樂,似一首輕快、和諧的詩歌。整個天地彌漫在飄飛的雪花中,它給樹木、房屋以及大地都鋪上了一層白色的棉衣,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風一吹,花兒紛紛飄落,好似一隻隻銀白色的蝴蝶在空中偏偏起舞。“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句詩不正是贊美冬天的嗎?

冬給人美的享受,那是一種純潔,樸素的美,它美得似玲瓏剔透的水晶,使人一眼便能看見它的心靈深處。

每當滴水成凍的時候,冬便化做一場紛紛揚揚的雪,去輕輕摟住庄稼,讓它們享受隆冬時節的愛撫和溫暖。它毫不留情地凍死危害庄稼的害蟲,使農作物安心的成長。一旦春意萌動,冬便悄悄地消融自己化為甘泉,無聲無息地流入泥土裏,讓小苗兒盡情允吸。可當春意正濃時,就再也找不到冬的蹤跡了。冬天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滿園春色,它是無私的。

冬天是磨礪人的意志,鍛煉人的膽略,我們不該拒絕它,要伸開雙臂擁抱這位朋友: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