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自然的作文

人與自然的和諧作文

改革開放以來,隨著人類的發展和社會上的經濟發達很多地區建造了高樓大廈,因此疏忽了周圍的自然環境,這對大自然是一種嚴重地破壞,對生態的不平衡。使大自然環境受到破壞的原因是什麽呢?有的工廠還排放烏煙,烏煙瘴氣污染新鮮的空氣,導致人類呼吸後身體健康會受到很大的傷害;有的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排放的污水和工廠排放的污水流向清澈的小河,這一來不但污染了水環境還致使河裏活蹦亂跳的魚死亡,這已形成一種頻繁的現象,河上漂流著的雜物惡化了美麗的自然環境,使眾多的養殖水面被迫放棄;還有人不懂得珍惜水資源,大量的浪費,這樣我們大自然就會缺水。也許有人會這樣問:"地球上的水資源不是跟空氣陽光一樣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天然資源嗎?"事實上並非如此。雖然地球上三分之二的面積都覆蓋了水,但這些水中97%是海洋。你們知道海水是鹹的,剩餘的少量淡水又大都集中在終年積雪的高山和寒冷的南北兩極。這樣,地球上可供人的水資源就更少了。有沒有人想過,如果世界上隻剩下一滴水了,人們一定認為非常珍貴,可以前人們是這樣認為的嗎?還有的小朋友在草坪上玩耍踏壞了小草。僅管邊上都豎立著要保護小草,人人有責的牌子,可又有誰能真正做到呢?他們都不屑一顧;在茂密的森林中,獵人還要捕殺小動物,讓許多小動物流離失所,失去自己的親人,現在森林裏的小動物變得越來越稀少了。這種種現象就是導致自然環境被破壞,被污染的源頭。

大自然是偉大的,生態是復雜的,生命是奧妙的,而我們了解得太少了,尚不及"寄蜉蝣于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地球是豐富多彩,物象萬千的。一根草,一棵樹,一個動物,一個群體,一個人,一個家庭,一個民族,一個社會。都是自然不斷進步的結果。天生的動物,天生的植物,天生所有的植物,天生所有的生命都是有用的。它們的存在就說明有用。一看到森林,就向想到母木材;一看到河流就想到發電;一看到草原,就向想到牛羊肉和羊絨衫;一看到動物,就向想到能不能吃,能不能用,能不能入葯。

珍惜動物是社會的財富,我們必須保護。一些雖很常見,但對人類有益的動物,我們同樣應該愛護。植物也是人類的朋友。植物能夠幫助人們凈化空氣,減少噪音,保持水土,防風固沙,調節氣候。真是為人類做了不少貢獻。

為了保護生態平衡,我國還建立了不少自然保護區或國家公園,就地保護野生瀕危動物。

大自然是我們可靠的朋友,它們無時無刻陪伴著我們。人類和大自然互相依存,共同構成和諧的自然界。我相信信息+創造=21世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