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自然的作文

冬天的作文:冬天的田野8

田野邊有兩棵大樟樹,它的葉子變黃了,不像夏天那麽翠綠了。走了幾十米路,我看見了一條小河,河上有一座拱形石橋,下面沒有橋墩,隻有一個拱形的大橋洞.橋兩邊有石座椅,有幾個老人正坐在座椅上曬太陽。河水一片烏黑,水面上漂著泡沫飯盒、塑膠瓶、袋子等等髒東西,不像夏季我們來時的樣子了。因為夏季我們來時,河水是明亮清澈的,在陽光的照耀下,河面閃耀著各種顏色,美麗極了,就像仙女把幸福的花瓣散在河面上一樣,可是現在的河面呢?到處漂著髒東西,臭死人了。人們把美好的環境破壞了,我真想大聲對人們說:請保護好美麗的環境,如果我們住在壞環境裏就會死的,如果把河水、湖泊等等污染了,大量的生物就會死的。河邊有一些柳樹和梧桐樹,可是它們都枯萎了,好像是一片死寂,隻有一棵樹上停著一隻小鳥。

接著,我們來到田野裏。

田野裏長著花菜、大白菜、甘蔗等等。花菜黃黃的、圓圓的,好像一個個黃臉怪;大白菜又白又嫩,下面白白的,上面綠綠的,像一個個身穿綠裙子的小姑娘.。我們又走了幾十米路,看見了豌豆。豌豆使我想起了豌豆公主的故事。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王子想找一個真正的公主當妻子,可是,他找了好幾十個公主,總是弄不清她們是真公主還是假公主,他隻好回自己的國家了。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傍晚,有一個人來敲他的大門,王子去開了門,看到了一個姑娘,她嘴裏不停的說:“我才是真公主,我才是真公主。”晚上睡覺的時候,老皇後在她的床上放了一顆豌豆,然後放了十二層鴨絨毯和十二張床墊,給她睡。早上起來的時候,他們問她:“早安,公主,昨晚睡得好嗎?她說:“我身體下面好像有一個東西,硬極了,我整夜都沒睡。”人們明白了,她就是真正的公主,因為隻有真正的公主才有這麽嫩的皮膚。最後,豌豆公主和王子結了婚,過著快活的生活。田裏的甘蔗長長的、直直的、葉子像針一樣,幾個農民伯伯正在用刀砍著甘蔗,大部份的甘蔗都被砍倒了,正準備運到家裏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