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自然的作文

冬天的作文:冬天裏的春天

“都城十日雪,庭戶皓已盈。”或許有人喜歡鳥語花香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果實累累的秋天,然而在我心中的那一個冬天也是別有風味。

哇,天空中下雨了,出門時我撐起了傘,忽然我發現這不是雨,而是一粒粒雪粒。它們一粒粒的落著,像千萬條春蠶吃著桑葉。漸漸雪變得大了起來,雪花飛舞起來,好像仙女撒的無瑕碎玉紛紛揚揚,又像百花聖母撒下的潔白的小花,散發出陣陣香味,忽上忽下,又像是冬姑娘用她那雙靈巧的手精心剪出來的窗花送給人間,走在雪上軟綿綿的,似乎走在無邊無際的大草原上。

每當我看到那美麗的雪景,心裏不禁想起了那一幕:

我走在雪地裏,腳完全被淹沒在了雪裏。當我走到學校時,鞋子和襪子已經全部濕透了,當我到了班上我已經冷得發抖了。這時班裏已經早讀了,我靜靜地坐在座位上,瑟縮成一團,發抖……

這時徐老師走了過來,微笑著對我說“跟我來一下!”,我心裏一驚,難道作業有問題?還是……?我懷著不安的心情走進了辦公室。這時隻見徐老師往一個盆裏倒著騰騰熱水,回過頭說“你看看,鞋怎麽濕成這樣!冷吧?坐下,啊!”我頓時明白了?老師是要給我泡腳!雖然鞋依然是濕的,腳也仍然是凍的,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冷,老師那關切的話語和熱情的表情讓我忘卻了冷,不知所措的站著、坐下。她把我的鞋子與襪子輕輕的脫掉,隻見老師的手上長滿了老繭,又在這冬天變得紅紅的,還有許多皮似乎將要裂開似的。這時她將我的腳放入腳盆裏,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剛剛很冷吧?這樣泡一泡會暖和許多的,等會把鞋子和襪子放在這裏烘一烘,先穿我女兒的襪子和鞋子吧。”這一刻,熱水的溫暖從腳底涌到了我的心裏……

冬天,或許每個人都感到十分寒冷,然而大雪中的我並不寒冷,即使寒風呼嘯著,大雪仍紛紛揚揚地飄著,因為溫暖在我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