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自然的作文

2015年冬天的第一場雪

●顧燁霖hy*******環南一小二十班

今天早上,我起床後往外一看,啊!樹上、房子上、地上到處都是雪,足足有半尺厚,好像整個世界都穿上了白色棉襖,美麗極了。雪花落到我的臉上,冰凍的,涼涼的,舒服極了。雪花落到手上,我看見了六角形的雪花,漂亮極了。

這是2015年冬天的第一場雪,我覺得很美。如果讓我用詞語來形容,我想到了冰天雪地和鵝毛大雪,我又想到了描寫冬天的古詩《江雪》: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冬天的雪讓世界變得更美。

(指導老師:萬芬芬)

●張佳燁gx*******馬村工小五五班

雪,潔白美麗;雪,遼闊無垠;雪,好像冬阿公的胡須。

11月23日下午,我們這裏下了第一場雪。我早上去上學時,看見厚厚的雪覆蓋在汽車上,覆蓋在小花和大樹上。許多樹枝被厚厚的積雪壓彎了腰,砸到了放在路邊的汽車。路上的積雪成了機動車輛的剋星,所以在公車站等車的人特別多,每來一輛公車,人們都爭著往上擠,確保準時到達工作崗位。

所以,雪對人們來說,有好處,也有壞處。

(指導老師:許小艷)

●韓琳珂ajy*******解東一小二二班

早上,我睜開眼睛往窗外一看,哇,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

走在路上,我感覺空氣十厘清新,讓我的心情也非常舒暢。雪地就是簽名冊,早行的人們留下了他們的足跡,腳下的積雪伴隨著他們的步伐,發出囉吱囉吱的響聲。

雪花像一位久別重逢的老朋友,和我親密地打起招呼來。雪花落在了我的帽子上、衣服上,甚至落到我的睫毛上。我陶醉于這雪的世界之中,仿佛自己也變成了一片潔白的雪花,在天空中盤旋,在樹枝上飛舞。我在心中吶喊:我是一片潔白的雪花,我是自由的天使!

(指導老師:王雲霞)

●侯文靜ssy*******市實驗國小二八班

下雪了,爸爸帶我去樓下堆雪人。

我們拿著小鏟子先做了雪人的腳,然後又做了身體和頭,最後我們用樹枝做了雪人的眼睛、鼻子和嘴巴,而且還幫它系上了紅領巾。哈哈,即日起,雪人就正式成為我們這棟樓的守樓員。我和守樓員來了張合影,希望留住這美好的一刻。

後來我和爸爸打雪仗,我把爸爸打得滿身都是雪,爸爸瞬間變成了一個活雪人!我們玩得太投入了,直到媽媽叫我們回家吃飯,才發現天已經黑了。(指導老師:範艷玲)

●馬子軒hy150906環南一小三五班

今天,天上飄下來了鵝毛般的雪花。隻過了幾分鍾,小樹就披上了雪白的銀裝,好像一棵棵美麗的水晶樹。

孩子們在操場上玩雪玩得不亦樂乎,有的在堆胖乎乎的小雪人,有的打起了雪仗,還有的在做形態各異、大小不一的雪球。

我走在馬路上,看到了正在清掃雪的工人,他們為了方便市民,不怕寒冷,辛勤地工作。

(指導老師:高潔)

●齊梓馨ssy*******市實驗國小二八班

雪已經下了一天一夜,外面到處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大地就像披了一件白色的外衣,樓頂上就像鋪了一層白色的棉被。

我站在窗邊欣賞雪景,隻見大片大片的雪花猶如吐絮的棉朵一樣,又好像千萬隻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天地渾然一體了。好大的雪,好漂亮的雪花啊!我把手伸出窗外,雪花落在我的手上,涼涼的,柔柔的,就像調皮的小蝴蝶在親吻我手心。

(指導老師:範艷玲)

●劉怡彤tn*******塔南路國小三二班

剛出樓梯口,幾片雪花就調皮地飄到我的臉上,真涼呀!我用手接住一片雪花,湊近一看,它晶瑩剔透,像一朵六瓣的小花。

學校也變成了一個銀白色的童話世界。終于盼到了下課,我和同學直奔樓下,堆雪人,打雪仗,在雪地裏盡情玩耍,校園裏回蕩著我們的歡聲笑語。(指導老師:張金霞)

●布佳奇dhl150424

東環國小總校區三四班

透過窗戶,我看見那顆大松樹被大雪變成了“聖誕樹”。我跑下樓來到大松樹下,從下面往上看,松樹綠意依然。

突然,我被一個東西給砸了一下,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雪球,從哪來的呢?我四處去找,終于在隱蔽的樹後找到了我的幾個好朋友,原來他們要和我玩打雪仗呢!我抓起一把雪就往他身上砸去,不一會兒,我們就變成了白發蒼蒼的“聖誕老人”。(指導老師:侯惠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