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自然的作文

冬天的作文:我愛冬天10

我愛秋天已經過去,冬天已經來了,我瑟縮著身子,跑著進學校,我的身上是冰冷的,忽然間頭頂上幾隻小鳥飛過,我嗅到他們快樂的氣息,我不那麽冷了。

冬天是非常冷的,說實話我並不喜歡冬,因為冬天奪走了綠的生命,我頂著北風向學校走去,一個中年人與我擦肩而過,我嘗到了他乘風的快感,但是他一回頭,必將堅持不住,我也會有的,當我到達目的地,勝利返回時,也會得到獎勵的,冬天是很公平的,我不那麽討厭冬天了。

下雪了,大雪覆蓋著地面,地面上暗藏著危機,你一不小心,將會滑到,一個小孩在我前面歡快的跑著,在雪地上留下腳印,我踩著他的腳印向前去,他很勇敢,不怕危機,冬天是不會給勇敢者留下陷阱的,我努力學著那個小孩,努力的做著勇敢者,努力的快樂的奔跑,冬天是善良而殘酷的,它將經受不住考驗的花草樹木都給予懲罰,將松樹、柏樹、臘梅開放,為這個單調的大千世界增加了一點色彩。我開始有點喜歡冬了。

冬天默默的給生命以考驗,冬天鍛煉強者,勇敢者。若沒有了冬,那麽生命將會一帆風順,生命也會無味而索然,隻有強者才可以生存在這個世界上,弱者是會被淘汰的,冬天是位嚴歷的老師,當你經受不住挫折、失敗和鍛煉時,它將會把你毫不猶豫的劃掉。冬天是善良且公平的。當你在春夏秋中吃喝玩樂時,不要忘了冬天是會來考驗你的。

啊!冬天,你是多麽的堅強不屈,你是多麽的善良,多麽的公平,我愛冬天,我愛你那給生命考驗的精神!

一曼國小五年級:李雨昂

點評: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冬天叫弱者遁逃,讓強者更強,作者寫出了冬天對人的考驗,從考驗中體會人生的價值;把季節同人生感悟結合起來,使文章變得更有深度,“若沒有了冬,那麽生命將會一帆風順,生命也會無味而索然”,借景抒情很成功,不足之處是,對冬天的景色描寫不是太突出,如果描寫得更充分一些,體現出冬天的嚴酷,在此基礎上再來抒情,文章會變得更有感染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