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四年級日記

名牌能追嗎?

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最近有許多國小生都在追求名牌,有的甚至非名牌服裝不穿。面對這個嚴重的話題,我們在樂耘齋作文班裡,與大家展開了一次激烈的討論。

討論開始了。組長朱奕鏇鄭重地對我們說:“現在有許多國小生喜歡穿名牌衣服,有的還只穿名牌衣服。今天,我們就這個話題來展開一次討論。”

我開門見山地說:“我以為只要有一兩件漂亮衣服就行了,不管是不是名牌,只要穿著舒服,冬天不能,夏天涼爽就ok了。”

朱奕璇聽了我的話,點了點頭說:“對,你說的很對,衣服應該追求穿著舒服的。”

“有的黑心店會在門口掛著某名牌服裝的招牌,可衣服卻不是,但價格卻比原來貴一半。”曹宇也插了進來。

“雖然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過分追求名牌也不好,太浪費了﹗”朱奕璇說道。

“服裝只是對一個人的包裝,”我想了想繼續說,“包裝只不過能得到別人的一個眼神而已,內心美才是最重要的。你們看雷鋒叔叔,他身上的衣服是補丁摞補丁,但他的心靈卻很美,所以他在我們心中是最美的,你們在看毛主席、周總理……等等老一輩革命家,不都是如此嗎?”

朱奕璇說:“對,衣服只是人的一個美麗的包裝而已。”

曹宇也表示同意:“不管是黑貓、白貓,只要抓到老鼠就是好貓。衣服也是一樣,好看的衣服和一般的衣服都是衣服,只要是穿著舒服又耐穿的都是好衣服。”“是啊,如果你總追求穿名牌,你就逐漸會養成愛攀比的不良習慣。學習就會不專心,就會漸漸地變得傲慢無禮,慢慢的就會讓人討厭你。”

朱奕璇語重心長地作了總結,“衣服只是一個包裝,只有內在美才是最重要的,才是永久的美。”

所以,親愛的同學們,我們不要一味地追求名牌,這樣不僅會加重父母的經濟負擔,還會影響我們的學習,只有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