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四年級日記

人生由自己主宰

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人生”一個淺顯而又貌似深奧的詞。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的人生,或坎坷或平坦。一切掌握它崎嶇平緩的人就是自己。要看你如何處理著樣那樣的絆腳石,處理不當會使你摔得痛苦不堪,處理得當就會讓你繼續前行。

人生就像是一艘蕩漾在生命長河中的航船,會經受數不盡的風風雨雨,也會享受數不盡的萬里晴空。一個人會在一生中經受許許多多的浪頭總是洶湧無比,讓你膽戰心驚,充滿得失之患。但是,小船是被浪頭擊跨還是平穩的度過,真正掌握它命運的人就是你自己!你既可以讓它從風渡中走出,又可以任他被浪頭擊倒,掉在長河的漩渦里,這一切的一切,都關係到你自己的掌控。

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各種各樣、多姿多彩的人生,如果你從小就有著自己心中遠大的目標,並努力奮鬥,那么你這從小樹立的信念就將改變你的人生。相反,如果你從小隻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跟在老師身後走,而不在課餘時間多學習其他知識,趕在他人前面,沒有遠大的志向,那么將來是成不了大器的,所以消失的懶散也會扭轉你的人生。

人生也好似一顆剛結出的果實,如果你想要它變得紅潤甘甜,那么你就得精心呵護澆灌它。如果你置之不理,任它被風雨無情的催慘,那么它只會腐爛,變得搖搖欲墜……

人生由自己主宰,想要讓自己的人生變得精彩絢麗,那么導演這部戲的人就是你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