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四年級日記

快樂的星期日

XX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星期日,爸爸媽媽答應帶我去下牢溪去抓螃蟹,我高興地一蹦三丈高。

我們先去了市場買吃的東西,去野餐怎么能不帶吃的東西呢?媽媽買了我最愛吃的豆沙餡的麵包,還買了脆皮鴨,還有醬餅······

等我們到了下牢溪已經11點多了,我們找了一塊沒太陽乾淨平整的石頭坐了下來,就把食物紛紛擺了上去,看到這么豐盛食物我口水直流。我們一邊欣賞著這裡賞析悅目的風景,一邊津津有味地吃著豐盛的午餐。

吃完午餐後,我們全家就開始下水抓螃蟹了。只見爸爸貓著腰,輕手輕腳地搬開一塊大石頭,裡面果然有隻大螃蟹,爸爸迅速的把那隻螃蟹抓住裝進我們事先準備好的盒子裡,我一看好大一隻,那隻大螃蟹還舉著鉗子看著我,準備隨時和我作戰。媽媽也不示弱,不一會功夫抓了幾隻。我在在水裡不斷尋找,終於發現有隻小點的螃蟹懶洋洋的在水淺的地方曬太陽。我悄悄的走了過去,我這是第一次抓螃蟹,心裡害怕的要命,生怕它那兩隻大鉗子會把我夾住我的手指。看著螃蟹要跑我急得不知道怎么辦才好,但是想到媽媽教我先按住螃蟹的背再抓住它們的大鉗子就夾不到我了。於是我用媽媽教我的辦法,終於抓了住了一隻,我高興極了,雖然這隻螃蟹不大我然很開心,手舞足蹈的在那裡炫耀。這可是我的第一個戰利品。太陽西斜了我看了一下盒子裡的螃蟹有二三十隻呢!今天又可以大飽口福了。過來一會,我們就開車就回家了。

今天玩得真盡興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