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四年級日記

角色互換

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母親節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這個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而現代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而中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

在母親節的前一天晚上,我跟媽媽說:“媽媽,明天我們兩個的角色互換一下吧?”媽媽說:“好啊,不過明天你前往不要累趴下喔!”我笑著說:“不會這么累吧!”媽媽又說:“那可不一定喔!”於是,媽媽對我笑了笑就回房睡覺了,我也回了房。

母親節那天的早上,我剛剛起床,不一會兒女兒也起床了。我走過去對女兒說:“女兒,快刷牙洗臉吧。”女兒聽後馬上就去刷牙了。我去廚房裡把飯盛好,等女兒來了一起吃,當我們吃完飯後,我又刷了鍋。刷完過後,又要去幫女兒洗衣服,女兒的衣服挺多的,從七點多一直洗到了九點多。不光是這樣,洗完後還要上樓包餃子。我把餃子皮桿好,桿好後,還要自己一個人去包。包完後,又要把包好的餃子往鍋里下,等餃子下好了,女兒也餓了。吃完飯後,我又刷了鍋,並且還把家裡打掃了一遍。而女兒呢,自己一個人坐在那裡看電視,好像舒服極了!

唉,這一上午,把我累得躺在床上都不想動了。我想:原來做媽媽這么累啊,我現在只是做了一個上午的媽媽,而媽媽每天要做上一天,那到底有多累啊!媽媽為我這么辛苦的勞累著,今天我一定要讓他輕鬆一下,讓她過一個快樂的母親節,好好的稱現在報答一下媽媽!

今後,在媽媽上班的時候,我會幫她打理家務,減輕她的壓力;有時還要在她下班的時候,幫她按摩按摩,讓她把工作的事,全部拋在腦後,沒有工作的煩惱,在我的按摩下,悄悄的入睡。

媽媽,母親節快樂!祝您永遠的開心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