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四年級日記

體驗建築師

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小時候,每次到外婆家時,最開心的事就是搭建心目中的“城堡”了。

剛會搬磚頭的時候,就和哥哥一起搭小房子了。當時,小房子小得連小狗都鑽不進去,而且一點兒也不堅固。因為沒有訣竅,所以房子剛建到膝蓋那么高就倒塌了。

怎么才能讓房子更堅固呢?有一次,我看到許多建築工人用交錯疊加的方法壘築,房子砌得又高又大,而且不容易倒塌。從此以後,我們也學著建築工人的方法砌小房子,效果果然不錯。現在,我們已經能砌蹲得下三個小朋友的房子了!

我覺得,造房子最重要的就是“堅固”,實用第二,美觀第三。假如有一幢好大好大的別墅,既漂亮又實用,但就是不堅固。有一天,颱風來了,他輕輕地吹了一口氣,人們都還沒來得及逃出來,房子便倒了,那該是多大的一場災難啊!

建築師這個職業可不是想像的那么簡單喔!不僅需要智慧,而且必須要有責任感,你說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