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四年級日記

早起真好

XX年07月03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早上六點半,我就從床上爬起來,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天。要知道以前,我最早也要七點才起床呢,當然出門旅遊要除外,但那也是興奮的作用才促使我一夜難眠的,睡不著當然要起來。今天我爸爸出差,出差整整六天,早上十點就要乘航班飛往貴州。(我已看過爸爸的行程安排)而這之前又要做一系列的充分準備,因為迎接他們的是一塊老、少、邊、窮的陌生土地。所以只能由我媽媽來負責送我上學。好,言歸正傳。繼續我們今天的話題。

當我來到校門口時,才七點十七分,這應當是多年來的最早記錄了吧。我欣賞著校園裡的花花草草。發現它們從來沒有這么美過。瞧,那花壇里奼紫嫣紅的花開得多旺啊!看,一株紅色花瓣的花,在陽光的映照下,在綠葉的襯托下,那紅色的花瓣多像我那鮮艷的紅領巾啊!那太陽以前我都覺得火辣辣的,但今天卻像是一位慈祥和藹的老爺爺對我微笑呢。每一聲鳥鳴都像是在對我說一個字“早”!這一切都可能心情好的緣故吧。真是“畢竟今天早到校,花草不與四時同。陽光鳥鳴都美好,映日嬌花別樣紅”。

到了班級的門口,我才知道我不是最早到的。但我知道我是前五個到班的。我交完作業,便回到座位上看書。雪中送炭的涼絲絲的晨風拂過我的臉龐,我心想:“今天真是一路好心情啊。”

早,給我充分閱讀的時間,讓我暢遊知識的海洋;早,給我欣賞風景的時間,讓我感受自然的如詩畫的美;早,更給我一天舒暢的好心情,讓我享受自由的快樂。“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的這句話一點不錯,“時時早,事事早”,讓我們學習魯迅,做一個珍惜時間的好少年。

用少睡十幾分鐘的覺換一天的好心情,孰輕孰重?你比一比就知道了。這么好的美差,何樂而不為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