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四年級日記

我做了一回小當家

XX年07月09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星期六,我媽媽對我說:“憶蕊,今天你自己在家,我有事要去外面。”“喔!”我回答。很快,媽媽便提著包走了。

我一個人呆在家裡沒事幹,就看起電視來,一刻鐘過去了,半個小時過去了,我越看越激動。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我才看一下鍾,哇!已經五點半了,這時我心想:晚飯時間到了沒有東西吃那該怎么辦呢?

突然,只聽“叮鈴鈴”的電話聲,原來是媽媽打來電話,她對我說:“憶蕊,今天晚飯你自己來做,我要晚點回來。”接著就掛了電話。我心想:原來媽媽打電話給我是讓我自己當一回小當家呀!

我馬上就開始動手,先開始煮飯,淘完米再加點水就行了。在飯煮熟的過程中,我就可以炒菜了,我就用學校學到的炒菜知識忙碌起來了;西紅柿炒蛋,肉末蒸蛋,“終於大功告成了!累死我了。”我覺得自己做的菜好吃極了!不過我覺得好累啊!

原來做一回小當家是那么的累,原來媽媽每天都這樣忙忙碌碌,汗流浹背,真的很辛苦啊!以後我要多幫媽媽一起炒菜、做家務,這樣既可以鍛鍊自己的獨立自理能力,又可以分擔媽媽,不是一舉兩得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