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07年福建省南平市中考滿分作文-為自己鼓勁

2007年福建省南平市中考滿分作文-為自己鼓勁

為自己鼓勁

福建省南平市考生

人的成長道路,就是一隻蛾破繭成蝶的過程,當你蛻變成蝶的過程,需要自己為自己鼓勁的信心。

——題記

毛毛蟲·開端

一聲春雷響起,無數顆黑乎乎的小蛋靜靜的躺著,又一聲雷響起,蛋殼微裂,鑽出無數隻毛毛蟲,新生命開始了。

初一,剛踏進這個美麗的大花園,稚氣未脫的我,就要開始我新的挑戰——軍訓。

站在炎炎烈日下,任憑汗水從我的胸上、額頭滑落,卻不能用手拭去,站立十分鍾,等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可就聽不見哨聲,當時我多想放棄,去休息,可當我看看身邊的同學們都堅持著,我不能放棄,于是我在心裏給自己加油,想著我能行,不久哨聲就響起,我堅持並且成功了。

繭·過程

當毛毛蟲長大了,就需不斷織絲成繭,隻有相信自己努力成繭。

初二,轉眼間就快中考了,在緊張的學習中,迎來了校運動會,在運動場上同學們活躍的身姿隨處可見,其中就有我,跳高區,拉拉隊員們拼命的喊著加油!我望著懸掛著的竹竿令人心寒,選手們一個個躍了過去,到我了,我的心裏特別害怕,同學們喊著加油、加油,看著竹竿,我對自己說我能行,接著縱身一躍跳了過去,我成功了,並且取得了好成績。

蝶·末端

當蝶破繭後,飛向藍藍的天空……

初三,國中生涯的末端,迎來了人生重要的轉捩點,迎近中考,面對著一張張的試卷一道道試題,已讓我累得喘不過氣來,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給自己加油,堅持“我能行”來面對中考。

記著當你蛻變成蝶的過程,要為自己鼓勁!

為自己鼓勁

福建省南平市考生

面對困難時,讓你不要氣餒。面對成功時,也請你不要驕傲。為自己鼓勁,不需要理由。

——題記

無可奈何花落去

一陣不安的暴動終于來臨了,也許,這片刻的寧靜就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兆,父母終于還是鬧上了法庭,他們要離婚,面對法庭的質詢,我流下了無奈而又痛苦的眼淚。跟爸爸,生活會更好過,可我舍不得媽媽,看著媽媽臉上歲月的痕跡和那焦急的淚水,我心疼,我鼓勵自己要堅強,因此我選擇了孤獨無助的媽媽。面對過去,我雖無可奈何,但花畢竟已落去。面對未來,我要更上一層樓,要為自己鼓勁,相信單親家庭也可以很幸福。

似曾相識燕歸來

父親離開後,家庭一貧如洗,每月僅400元的工資要養活我和媽媽。由于和以前的反差太大,我開始變得暴躁不安。一夜之間,我這個肉食主義者要變成素食主義者。餐飲問題成了我的心腹大患。因為這個,我常常對媽媽發火。她無可奈何,隻得悄悄落淚。對此,我于心何忍。一夜的反差,讓我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放學後就沖進房間大哭,沒多會兒,媽媽就進來了,拍拍我的肩,“青,媽對不住你,我們娘倆相依為命,你不能自暴自棄啊!媽對你有信心!”一番話照亮了我心裏的黑暗,我不是更應該為自己鼓勁嗎?我還有媽媽,我還有希望,貧窮有什麽可怕?可怕的是我認為我隻有貧窮,我擦幹眼淚。我相信自己。突然那似曾相識的幸福又回來了,要為自己鼓勁,前方的生活才會幸福!

小園香徑獨徘徊

我一個人漫步在考試的香徑中。為自己打氣,為自己加油。相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真諦!要為自己加油!

無論是過去的“無可奈何花落去”,還是現在的“小園香徑獨徘徊”,都要為自己鼓勁,並學會在生活中不應喪氣,隻有這樣,幸福的彼岸才會離你越來越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