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07年中考滿分作文-熱水瓶風波

2007年中考滿分作文-熱水瓶風波

愛是生命的真諦,接受是愛的源泉,而付出則是愛的靈魂。任何的接受與付出,都是情感的陶冶與升華。

暑假我去參加夏令營的短短幾天,就充分領略了其中深刻的含義——

初來乍到,我和一個胖胖的女孩住到了同一宿舍。瞧著對方的模樣,我皺起了眉頭,查點兒嗤之以鼻。她倒是“恬不知恥”,大模大樣的做起了介紹,天真的我真有點嫉妒。

營裏的生活,樣樣都不錯,唯獨灌熱水瓶這號事煩了點,我一臉的不情願——誰願意大熱天跑來跑去!?可第二天早晨,我驚愕了,三個熱水瓶灌的滿滿的,難道是——她?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大大咧咧,毫不客氣的用了兩瓶。誰讓她這麽多管閒事的呢,反正我也會,隻不過有人“搶先”罷了,我把剩下的第三個熱水瓶“哐當”一聲放在了她的床邊……

接連下來的幾天,我都以逸待勞,毫不客氣的享受著她辛勤換來的成果,而且接受的更加心安理得,她也一直是一臉天真的笑。

一天遊戲時,她扭傷了腳,隻能躺在宿舍的床上,我悲嘆自己中了“頭等獎”,居然要去幫她拿水。本小姐這麽嬌弱,哪能幹那種事,于是乎……我下定決心不去灌熱水,看她怎麽樣。

那知第二天,三個熱水瓶護衛兵似的整齊排列在我們的床前,似乎在朝著她鞠躬敬禮,而對著我齜牙咧嘴的盡情嘲笑。我的心仿佛被人揪了一把,是慚愧,是悔恨,還是責備?望著仍舊躺在床上的那個胖乎乎的身影,我的頭低得很低。

我幾近于卑鄙的接受了她的恩惠,而她卻仍在辛勤的付出。一個簡單的行為卻照射出我靈魂的猥瑣,我羞愧的無地自容。

有人說付出和接受是等價的,是一種人們情感的儲蓄,一味的索取,隻會等來情感的毀滅;我要說:付出與接受是雙向的,隻有一方的的主動是得不到真情的回報的,我們需要彼此心靈真誠的付出。

隔天,我們床前的三個熱水瓶旁又多了二個鮮紅的熱水瓶:我們彼此對視著,笑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