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07年桂林市中考滿分作文展示--為了地球的明天

2007廣西 全州二中 楊多校541500

作文題目:

請先將下面的題目補充完整,然後作文。

為了

要求:1.除詩歌外,文體不限.

2.字跡清楚,600字以上.

3.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人名、校名、地名。

文題導寫:

這是一個半命題式作文題目,無論橫線上填什麽,文題都是一個表示目的的句子,而這個目的的實現或者勢必要經歷一個艱辛而有趣的過程,就是說這期間可能有過傷痛,有過猶豫,有過彷徨和矛盾;或者應該如何去做,呼吁人們怎樣去做,不應該像目前這樣(這種寫法多以否定現狀為主),文章的重心就在這兒。可以是寫一兩件具體的事情,也可以將若幹個片段組合起來,還可以用排比鋪陳的方式議論抒情。

“為了”什麽?考生可以寫的東西很多:如果寫日常生活小事,如為了考上一個好的學校,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為了日後生活更幸福等等不是不可以寫,但是要考慮該如何立意,要使文章比較容易地打動評卷老師,不妨換個角度立意的好,比如為了媽媽臉上的笑容,為了那個遙遠的夢等。如果寫大一點的事,如為了祖國的天空更蔚藍,為了社會更和諧等,前提是對你選定的話題有相當深刻和獨特的理解與感受。總之,為了一個具體的目的,你做過什麽,有過哪些努力,或者你想怎樣,如何看待這些事情等,將它表達出來;小至身邊小事,日常生活,大到環境保護,國家建設等都可以寫,力爭寫出自己的真切的體驗與感受,展示自己對生活的理解與體悟。

滿分作文之一:為了地球的明天

桂林市一考生

人人都知道,我們隻有一個地球;而地球是人類與所有生命共同的地球。生命的延續,人類的生存,一刻也離不開自然資源。而面對今天地球的現狀,每一個稍有良知的人都不能不為地球的明天而憂慮。

舉目四顧,好些地方,青山不再青,綠水不再綠,河裏流的是臭水,山上倒滿的是垃圾,滿眼都是白色的、黃色的、黑色的、紅色的廢水廢碴廢舊電池廢塑膠……

你可知道,被你隨手丟棄的垃圾需要多久才才會分解?讓我來告訴你吧,塑膠瓶:450年;易拉罐:200---250年;鐵罐頭盒100年;油漆過的木板:13年;棉織物:1--5個月;紙片:半個月。

地球隻有一個。在可預見的未來,人類不可能找到第二個地球,並實施大規模移民。為了人類自己的生存,為了子孫後代的延續,我們必須善待地球,不再做傷害地球的事了。

為了地球的明天,請你節約用水,中國是缺水大國,好多地方人畜飲水十分困難。想想這些,你何忍心讓清清流水白白地從你手下流走?所以當你刷牙時,請關上水龍頭,等要清洗時再擰開;當你在身上塗抹肥皂時,請你關上淋浴龍頭,等要沖洗時再開啟。

為了地球的明天,不要再亂丟垃圾,不要捕獵野生動物;不要亂採濫開礦產資源,不要污染環境,不要破壞生態平衡;為了地球的明天,請積極回收廢紙,盡量使用再生紙。你可知道,回收100千克廢紙能生產800千克的再生紙,這意味著可以少砍17棵大樹。過期的掛歷紙可以用來包書皮,你用過的課本可以留給低年級的同學再用。請記住,即使是一張廢紙,還可以再生兩次。

為了地球的明天,請你理解和支持家庭垃圾分裝。如果我再告訴你,回收23.5萬噸廢鐵,可以建造36個埃菲爾鐵塔;回收6000噸費鋁,可以生產74架空中客車飛機;回收120萬噸玻璃,可以建造254個羅浮宮玻璃金字塔,那麽請你想一想,就因為你懶于分揀,被你隨手扔掉的將是我們人類生存的地球啊!

特色點評:“為了地球的明天”,這是一個環境保護方面的話題。文章用了大量的數位說明地球面臨的嚴峻情勢,具有一定的科學性。文章基本上可以分作兩大部分,前一部分用數位說明人們亂扔垃圾給地球造成的巨大污染,後果嚴重的程度;後一部分主要是發出呼吁,以三個“為了地球的明天”領起三個段落,結構緊湊,排比鋪陳,感情凝重,有較強的議論抒情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