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07年荊州市中考滿分作文--我最好的朋友

荊州市2007年中考滿分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

若說風令人清爽,雨令人銷魂,月令人纏綿。書則寧靜而淡雅,用清新的書香撩起了我心中層層的戀意。在千百次的追尋,億萬次的奔逐中,我終于認定了你——書。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在“淺草才能沒馬蹄”的三月裏,我們攜手。

孩童時,總愛抱著一本連環畫,肆意地玩弄著。蹲在地上,看陽光斜斜地照在地板上的書面上,我痴迷著,抱起灑滿期陽光的連環畫,一個人呆呆地註視著。當看到白尋公主蘇醒與王子過上幸福的生活時,我會吱吱地笑出聲來,當看到可惡的皇後用陰險的手段迫害公主時,我會憤怒不已。在連環畫的陪伴下,我走來了童年,走過了新綻的淺草。

在“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六月裏,我們相約。漸漸地,我長大了,進入了中學,你依然伴隨著我。在烈日的炙烤下,我捧起了你,細細咀嚼。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倆是知己。就算母親一次又一次的囑咐我關燈睡覺,命我與你暫別,可是我做不到。我抱著你,鑽在被子裏,打算電燈與你相約。就算光再微弱,也擋不住我對你的一片深情;就算大漢淋漓,我也會執著捧起你。在一本一本書流而成的海洋中,我走過了中學三年。

在“晴空一鶴排雲上”的九月裏,讓我們廝守。

明天,我將走進高中,走向另一個開始。也許,閃耀的輝煌不會屬于我;編織的名利不會青睞我;絢爛的權勢不會屬于我,但我相信:你將會永遠陪伴著我,走過無數個無眠的夜晚,走過無數次痛苦與失敗。在一本一本書連綴成的夢想中,我將凜然地走向未來,擁抱明天。

淺淺的碧草生長著,青青的荷葉屹立著,晴朗的天空中野鶴引著詩情沖向碧霄。書——我最好的朋友,願攜一縷春風,吹亮你的雙眸,願邀一彎新月,照亮你的面頰;願掬一捧清泉洗盡你的雙臂。

書,今生今世,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