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07年南平市中考滿分作文:為自己鼓勁(八)4篇

為自己鼓勁

小草懷著堅強的信念破土發芽;花兒抱著驚人的毅力含苞欲放;小樹揣著剛勁的意志茁壯成長。是什麽使它們風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飢志越堅呢?是為自己鼓勁的意念。

我是一個快樂的男生,當別人向我討教快樂的秘訣時,我總會笑著回答“為自己鼓勁”。而為我鼓勁的中流砥柱,就是“歌”。

在路上、學校、家裏總蕩漾著我的歌,它能讓我快樂地面對每一天的生活。

還記得那次,我參加學校裏組織的一場比賽。大家都認為我一定能奪冠。可物及必反,我失敗了。那時的我猶如一個泄了氣的皮球,把自己關在房間裏,淚水沖破了閘門的決堤,一瀉而下。這時,是歌讓我重新找回了信心,我拿起筆筒,站在陽台上,面對著樓下所有的人,一陣開場白之後,我開始陶醉其中,盡情的酣歌起來。我的夢想,伴隨笑容而堅強,大聲地歌唱,越過了遼闊的海洋,我的夢想啊!伴隨著笑容而堅強。這世界充滿了想象,乘著音樂一起飛翔。經過所有快樂悲傷,謝謝你陪在我身旁。快樂是我的能量,點亮自己的光芒,想唱就唱,唱得響亮,不怕風雨的阻擋。快樂是我的能量,點亮自己的光芒,每一個期望的目光都在見證我成長……唱到這兒,我不禁再次流下了淚水,但這並不是為失望而流淚,而為了自己再堅強而流淚,我品嘗著那一滴滴鹹鹹的淚,但它們卻是我一個個甜甜的人生經驗。使我在將來的人生之路上越戰越勇,我就這樣不斷地為自己鼓勁,走出了人生中的一個小小的水窪,再次找回了快樂和信心。

朋友們!來吧!讓我們用自己的方式為自己鼓勁。它猶如大海中的航標讓你不再徘徊;它猶如一曲美妙的旋律讓你忘記憂傷;它猶如一股潺潺的清泉讓你重拾堅強。

來吧!讓我們一起高舉為自己鼓勁的旗幟,跨過重重的困境,駛向成功的彼岸。

為自己鼓勁

把眼淚種在心上,會開出勇敢的花。總會在疲倦的時候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為自己鼓勁,就一定能夠帶著夢想走向遠方。

在舞台上他們光華綻放,我總是為他們喝彩,那麽什麽時候,站在上頭的會是我呢?

看著水裏的自己醜小鴨流下了傷心的淚水,看著鏡子裏的自己灰姑娘感嘆命的不公,可後來,我們看到了華貴純潔的天鵝,看到了與王子幸福生活的灰姑娘。

我要為自己鼓勁,不再作一隻醜小鴨。

每天都是一場華麗的蛻變,夾雜著厚重的疼痛,如沒有破繭而出時的勇氣與疼痛又怎麽有美麗蝴蝶的劍步如飛?又怎會有純潔天鵝的傲人姿態呢?為自己鼓勁,我一定可以。

跋涉了三年,踏平了傷雜的荊棘,履過了冗繁的挫折。今天,我仍舊在路上。

回首,我看到那一條路已變成了康庄大道,周圍百花芬芳,草長鶯飛,原來走過困難之後的美好會是如此浩大。

路上的失敗,海底巨大的齒輪轉動,開啓沉重的大門,我期待迎來和煦的春光卻迎來了綿綿的雨季,荒廢的舊鐵軌上,我是那個拼命追趕夢想的孩子,卻聽到夢想折翅的聲音,太多的失敗紛至踏來,慶幸的是,我沒有放棄。為自己鼓勁,我看到了美好。

路上的美好,無論上蒼給了我怎樣的身份,我已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上演了十五個春秋,粉墨登場,全場喝彩,終于是他人為我喝彩,成功時不應懈殆,因為曾經在傷痛時為自己鼓勁:沒有衣不敝體,沒有食不果腹就要繼續努力走向遠方,將所有的悲傷努力掃進心房,去培育那顆勇敢的花,成功時也要為自己鼓勁,不可以停滯,要走得源遠流長。

當希望成為生命中唯一的駐客;

當夢想成為生命中唯一想要到達的遠方;

當淚水成為生命中凈化的唯一甘露;

當脆弱成為生命中唯一不願妥協的對手;

為自己鼓勁,會聽到心壁上的花兒恣意開放。

為自己鼓勁

“遠方天空/雲層遮蓋了前往方向/迷失在黑暗之中/天使問我/手中僅握不放的是什麽/我說尋找夢想的燈光”

曾經的我,一個人靜靜坐在角落,聽著同學們清脆的噪音,我垂下頭,我數落自己為什麽不會唱歌,于是淚水開始打轉。忽然同學拍我,叫我一起唱歌,我搖搖頭,他們便大笑,說我的聲音像醜小鴨。從那天起,我暗暗為自己鼓勁,心裏不斷告訴自己:我行!于是我開始學唱歌,一遍一遍,直到聲音嘶啞疼痛。

“有時我會失去力量/再艱難的旅途也要驕傲地走過/眼前的世界/音樂演奏中/不停挑戰我/就算曾悲傷過”

漸漸地,我發現自己一點點地蛻變。我的歌聲擺脫了低沉,許多輕快活潑的音節也能從我的口中迸出。我笑了,這一次我終于勇敢地抬起頭,心中裝滿了暖暖的陽光,一種自信的美,在我的臉上放出光彩,同學們詫異地看著我,說我變了,我隻是聳了聳肩,笑笑,我每天都為自己鼓勁,我努力練唱,細細體會著曲子的內涵,感受樂曲的美好。

“我要的世界/夢想在懷中/未來呼喚我/相信我會/堅強地走到最後”

我報名參加學校組織的小歌手比賽,站在舞台上,我沒有膽怯,因為心裏不斷告誡自己要加油,一曲唱完後,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這掌聲讓我流下了眼淚。這是內心強烈的震憾,讓我能自信地面對生活的挑戰。同學們說我的聲音婉轉悠揚,我告訴他們:我相信自己能做到最好!從那一刻起,沒有人再敢嘲笑我。

那持久長鳴的掌聲仍在我耳邊縈繞。我為自己鼓勁,把失敗作筆,痛苦為墨,譜寫出人生的交響曲,我依舊愛唱歌,隻要歌聲飄過的地方,就留有我自信的足跡,隻要歌聲飄過的地方,就流過我努力的汗水。

最後,有一首人生之歌要送給自己——為自己鼓勁!

為自己鼓勁

黯淡了刀光劍影,遠去了鼓角錚鳴。一回首,五千年已過。歷史的長河中閃動著無數偉大的身影,他們為自己鼓勁,跳出人生最華彩的舞蹈。

為自己鼓勁,書寫絢麗詩篇。

風飄飄,水颺颺,你一身素衣,撣一撣一路的風塵,駕一葉扁舟,來到這古戰場——赤壁。烏台詩案的苦楚,洛陽親友的思念,你頓覺寒意襲來,但你不願向現實屈服,揮毫寫下“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言和“但願人長久,千裏共嬋娟”的佳話,你——蘇軾,為自己鼓勁,努力攀登文學高峰,成為一代文學大家。

為自己鼓勁,成就千古傳奇。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裏嘆零丁”你身戴枷鎖,深情地回眸熱愛的山河,回首一想,面對官場的失意,面對謝太後的投降,你散盡家財,組織義軍,保衛河山,寫下“臣本一片磁石心,不指南方誓不休”的壯語,怎奈寡不敵眾,你還是戰敗了,但你寧死不屈,用“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詩句為自己鼓勁,成為千古名相。你——文天祥,為自己鼓勁,慷慨就義,雖敗猶榮,不愧為千古狀元中的狀元。

為自己鼓勁,奏出命運交響。

冰冷的琴鍵,寂靜的世界,你用一根木棒搭起了通往有聲世界的橋梁。情人的離去,失聰的打擊,絲毫不能讓你這頭雄獅馴服。你已經一無所有了,除了那五線譜上跳動的精靈。你不向命運低頭,用“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為自己鼓勁。你——貝多芬,為自己鼓勁,奏出華美的樂章,彈出命運的最強音。

黯淡了刀光劍影,遠去了鼓角錚鳴。歷史的長河中那一個個偉大的身影告訴了我,面對挫折,人要學會為自己鼓勁。為自己鼓勁能幫助你書寫絢麗詩篇,成就千古傳奇,奏出命運交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