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當國劇碰到了搖滾

似乎是偶然,其實是必然。

人們在感嘆著世界變化之快時,有許多外來文化偷偷闖進了我們的世界。

當國劇碰到搖滾,那會是怎樣的一種場面呢?

會不會國劇就這樣黯淡下去,取而代之的是搖滾的瘋狂。

或許到那時,中國人才會懂得國寶——國劇的風採。才會懂得珍惜。

幸好,這個社會還有那麽一群人維護著這特有的文化。聽過李紋的《刀馬旦》,你就會明白,國劇碰到搖滾會怎樣,才會慶幸自己的文化不會被時間遺忘,也才會懂得去珍惜它。

隻有像李紋那樣,將中國自己的文化與外來文化交融,才不會讓自己那特有的寶藏遺之荒郊,才不會讓自己無顏以對江東父老。

當國劇與搖滾結合,才是精彩的。我要向整個世界發出自己的吶喊:“中國文化真精彩!”

國劇碰到搖滾,讓我們看到了希望,讓我們看到文化的未來,也看到了中國的未來。

站穩了,中國人

隨著中國的入世,越來越多的洋文化進入了中國的家庭,尤其是當代青年,視“洋文化”為時尚:頭發染得千奇百怪,不過春節過聖誕,不吃米飯吃快餐,不聽民歌聽外語歌,還動不動就:“How,cood!”張口閉口“我的上帝……”

我不否認我也是這種人。我了解外國許多的歌劇,卻連國劇“四大名旦”也分不清,更別說聽沒聽過了。是的,在我們這群所謂的“新新人類”中,說自己愛聽國劇會笑掉人家大牙的。而且都不愛吃中國的餃子,倒還偏愛于朱古力。“洋文化”把我們影響成了一個個地道的“洋鬼子”,對于這種不倫不類的“中國人”,我感到極大的悲哀。

我認為,凡事都該有個度,我們是中國人,是炎黃子孫,我們應該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幹嘛非要去跟在“時尚”後跑,你以為麥當勞很有營養嗎?否,脂肪多那也叫健康食品?你以為聖誕節是幹什麽的?是慶祝他們“祖宗”生日的,你一個中國人跑去瞎摻合,不是忘了祖宗嗎?你以為迪斯科又怎麽怎麽的棒,那還不是別人的創意,你自己一個中國人怎麽不發明一個啊?……要知道,很多國家也很崇拜中國文化呢!

站穩了,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你自己的路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