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04年揚州中考滿分作文-我的“C”天空

“C”是什麽?“C”就是“computer”(電腦)。電腦就是我的天空,飛翔其間,真“讓我歡喜讓我憂”。

我家的曜,天庭飽滿,大腹便便,帶點紳士風度。初識它時,倒也老實,做事一絲不苟;但是,自從上回一個警告框,禍事便接連不斷。

首先,DOS列表突然失蹤,整個office幹脆一邊涼快去了。最不能容忍的是,D糟資料離奇丟失,好幾個遊戲不能使用。明眼人一瞧就明白,肯定染上病毒了。唉!小生不才,技術還屬“菜鳥”級,手上的兵器,又借人使用權了,無可奈何,隻有帶毒上陣。精神固然可佳,然而幾個回合,便敗下陣來。到底病毒打哪兒來,這倒不得而知,反正是光碟包藏禍心。(唉!“盜版”害死人呀!)不管怎麽說,毒是要殺的。一個電話,哥們帶著“金山”、“瑞星”、“KV”等防毒名將,風塵僕僕趕來,頃刻刀光劍影,病毒被殺得片甲不留。

“C”的天空中有烏雲,也有晴朗的時候。電腦最大的好處,就是在于它可以替人幹事。作文是件苦惱的事,打個草稿,左改右劃,亂七八糟,自己都不認識。電腦就幫了我的大忙。開個“wps”或者word ,在介面上任你“狂草”。有興趣,再開個winnap 塞耳機,聽著自己喜歡的明星“現場演唱”;再漫不主地寫上幾行文字,有寬再倒上一杯咖啡或是茶水什麽的。唉呀!那種感覺是無論什麽時候,都感不到的。

手持滑鼠,眼觀螢幕,耳聽音響,飛翔在“C”的天空,真是悠哉遊戲,歡樂無限!(願下輩子還有台電腦可以使喚。)

[簡評]:本文選材構思均有出眾之處。選取“C”天空為寫作素材,富有濃厚的現代生活氣息,“讓我歡喜讓我憂”的感情線索串聯起全文。開篇不枝不蔓,直接入題。三四兩段,細細描述,刻意經營,絕不作呆筆、直筆,將“憂”“喜”之情曲曲道出,精彩生動。結尾處括弧裏那句話,則把無限喜愛“C”天空之意推向極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