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04年南通市中考作文3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

傾聽,就是集中精力。開動腦筋,認真聽取。一個謙虛好學的人,一個懂得善待他人的人,一個善于反省、自強不息的人,永遠懂得傾聽。

傾聽,是親近自然的方式;傾聽,是接受信息的渠道;傾聽,是真誠溝通的橋梁;傾聽,是凈化心靈的藝術。

傾聽自然的聲音,傾聽美妙的音樂,傾聽師長、朋友、同學真摯溫暖的話語……我們共同在傾聽中成長。

請以“傾聽”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

1.所寫內容必須在話題範圍之內。

2.立意自定。

3.文體自選(詩歌除外)。

4.題目自擬。

5.不少于600字。

6.要求有自己的體驗和感悟,不得抄襲;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校名人名。

考場優秀習作(三)

謹以此文獻給那些致力于保護海洋環境的衛士——

神曲

一、地獄

細小的粉紅的花現在還開著,但是更加細小了。她夢見羸弱的詩人將眼淚擦在她最末的花瓣上。

夜,無盡的黑;雨,無垠的淚;海,無吟的累……

小花向詩人抱怨,沒有春天的四季好像黑暗籠罩下的世界,一片蒼涼;詩人向小花埋怨,沒有咆哮的大海,波浪也會失去靈動,一片死寂。

聽,最後的小花在低泣,死寂的大海在呻吟。

二、煉獄

不知從何時起,美容師有了新的內涵;不知從何時起,灰暗的大海上也出現了白大褂;也不知從何時起,人們開始關心起自己的生活來了,你的雙手是否是潔著出門又潔著進屋的呢?

是你們——保護海洋環境的衛士,自告奮勇地成為了大海的美容師,每天穿著白大褂為大海填平凹槽,去除小“痘”,是你們喚醒了人們的意識,關心起了我們身邊的水源。

大海又恢復了孩子似的脾氣,恢復了它特有的本性:時而惱怒地狂吼;時而平靜得如同一潭“死水”。

聽,大海又能咆哮了!

三、天堂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美容師換了一代又一代,終于迎來了大功告成的一日。

翻涌的海浪歡快地奏著《歡樂頌》,海邊的沙地上,有拾貝殼的孩童,也有打沙灘排球的少男少女……

聽,小花在笑,在歡快地開著粉紅的花!

聽,詩人在樂,豐富的詞藻又開始贊美起蔚藍的大海了!

……

後記——

2004年6月5日——第33個“世界環境保護日”雖然已經已過去,但“保護海洋,匹夫有責”的主題還將永遠繼續下去。

返回頂部